夏末凉凉茶

【宁羞】那之后的夫夫日常 (2)

电竞三禁,双方皆已退役,高振宁解说直播,姜承録IG教练设定。

别来无恙的番外,夫夫甜蜜日常系列,不看正篇也可食用,想到哪写到哪。



4、小别

自从做职业解说之后,高振宁免不了要随着赛程推进在几座城市之间飞来飞去。虽然解说挣不了多少钱,但高振宁喜欢这份工作,也就不觉得有什么,借着机会到各个城市吃吃喝喝也是挺惬意。和姜承録在一起之后,春季赛刚过了两周,高振宁就觉出了不对劲。

这赛季高振宁签约了30场常规赛的解说,只覆盖了IG比赛的一半多。高振宁拿着赛程表在日历本子上对照着一划,就发现他和姜承録在春季赛有超过一半时间凑不到一块,要么是IG没比赛休息或者在上海比赛的时候他要飞去外地解说,要么干脆他们俩各自飞不同的城市。一周有六个常规比赛日的情况下,扣除掉路上飞来飞去的时间,运气好他俩有2、3天见不着,运气差的话,只有2、3天见的着。

 

高振宁一开始还很豁达地跟姜承録表示,又不是毛头小孩子非得要天天黏在一起,他和姜承録可是要一起到老的,不着急这一天两天。结果到了第三周他自己就先扛不住了。

周末俩人好不容易凑到一块,舒舒服服躺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高振宁忍不住和姜承録发两句牢骚。

“筛哥,要不下赛季我不接解说了,反正挣得也不多,不如安安心心在家做主播,做你专属的后勤部长也挺好。”

没想到姜承録难得地板下了脸,按了电视机的暂停键,侧过身严肃地看着高振宁说:

“你喜欢做解说,不是因为薪水,是因为你喜欢。”

高振宁被姜承録正襟危坐的样子给镇住,觉得自己要谨慎说话,于是老实承认。他确实很喜欢解说这份工作,亲临赛场,看着选手们拼搏,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表达,尽量做到公正和真实,让观众更透彻地了解比赛和选手,对他而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姜承録搭上高振宁的手,“那就不要为了我放弃。”他并不希望高振宁为他放弃太多,他们应该有各自的事业,委曲求全只能一时,走不了一辈子。

听到筛哥对他们未来的诸多考量,高振宁表面疯狂点头承认错误,心里暖得开了花,别提有多得意。在姜承録给未来编排的每一个美好期望里都有高振宁,这是姜承録表达爱意的方式中,最让高振宁窝心的那一种。

 

到第四周常规赛,他们俩一个从北京转战西安,一个从杭州解说到成都,快一周没见着面了。姜承録跟队伍在西安分部安顿好后,又紧锣密鼓地把明天比赛的战术安排盘了一下,到夜里10点才终于躺在床上,靠着垫子,一边跟高振宁通视频电话,一边继续看对手的分析。

“现在是中上前期优势大,节奏偏快的版本,不少队都顺势做出了调整。你们明天要打的队也是中上强势,反而下路可能成为突破口。以及这样的情况下,打野对局势的把握,带动节奏就很重要了。”

“嗯,IG的目标是三线都强势。”姜承録一边翻看对手近期比赛的资料复盘,一边回高振宁的话。

“现在队里新来的打野和队伍磨合好点了么?前两轮比赛感觉那小子对中上路的支援都不太够啊,节奏也有点乱,好几个切入战场的点没把握住。”

姜承録想了想,“跟你在役时比,那是还差得多。”

高振宁听完乐了,激动地拍了下大腿,“筛哥你这大实话我爱听。”

 

比赛前后,俩人的聊天内容有一半都像是现在这样,围绕着比赛。高振宁赛后会把自己对两支队伍的见解和姜承録分享,姜承録赛前也会和高振宁大致讲下队伍的阵容打法,听听高振宁的意见。也有很多时候,是高振宁把当天见闻,比如看到什么好玩的,吃了什么好吃的,像讲杂谈一样对姜承録不急不缓地叙述。姜承録不怎么回话,但听得认真,时不时点点头,亦或是看着屏幕里高振宁的大脸莞尔一笑。

 

“又快12点了,筛哥你早点睡,明天还要和队员一起调整状态做赛前准备呢。”

“嗯,想多听听,宁的声音。”

“快了快了,周日咱俩都回上海了,晚安啊筛哥。”

“晚安。”

关了视频,高振宁一头倒在床上,姜承録那句想多听听他的声音,像是气泡水倒进心里,原本被藏在表情下面的想念,被小小的泡泡带着往上浮,呲呲地在胸膛爆开。

 

酒店的床虽大,但没有筛哥可以抱,高振宁总觉得怀里空唠唠的。

姜承録的体温不高,而高振宁活脱脱的一个人形暖炉,两人躺床上的时候高振宁总喜欢从他身后把人捞到怀里抱着,偶尔还抬起一条大腿搁姜承録腿上,肢体交缠。姜承録是个是对温度不太敏感的人,但扛不住高振宁连哄带骗的“冬天抱一起睡更暖和”,就这么也被养成了习惯。

于是另一边的姜承録,也觉得基地的床睡起来,有点空,有点冷。

 

第二天的比赛打得很胶着,IG率先拿下一盘之后。第二盘,颇有准备的对手针对他们的中野进行BP,打野的节奏没带起来,加上后半程的大龙团没处理好,被同样擅长抓机会的对手打了个0换3,丢了大龙,并且之后的局面被带到对方的节奏里,输掉了第二盘。第三盘姜承録改变了BP的策略,选了个中上野都能打的不确定位英雄,让对方乱了BP的阵脚,顺利拿下了第三盘。

姜承録这边打完比赛了,才掏出兜里的手机。比赛完了互报结果是他和高振宁的习惯,一看高振宁那边是个利落的2:0,早早结束了比赛。回基地大巴上,看队员们精神奕奕状态不错的样子,姜承録开始打开手机的日历,确认了高振宁明天上午的航班是个早班,9点多就能到上海,心里几乎是立刻下了个决定。

 

他回头招呼坐在身后一排的队内助理,“帮我改签今天晚上回上海的机票。”

“诶?教练不跟大部队明天上午一起回去么?这么赶太累了吧?”

“没事,我……家里有事。”

助理闻言了然,连忙帮姜承録搞定机票。

 

等姜承録飞机落地的时候,上海的夜色深沉,虽然从飞机上往下看,这座繁华的都市依旧华灯满城,但出了机场坐上出租车,初春的料峭寒意和一路上的稀疏人迹,还是说明城市正在浓夜中进入浅眠。

车开得很快,一盏盏路灯飞速地从眼前滑过,姜承録披星戴月地赶回上海,只是想早一点见到高振宁,姜承録心底为此嘲笑自己有点恋爱脑。他和高振宁过去分别的时间太长,让他对于两人在一起的时间特别珍惜。但他的原则又不允许感情干涉到他们彼此的工作。

只是提前回上海,不算干涉到工作吧?姜承録自我安慰。眼瞅着没过多久,车开到家楼下,车马疲惫的姜承録推着箱子进电梯,刚一打开电梯就发现自家门开着,但屋里还是黑漆漆的。

 

不会家里遭贼了吧?本来有些困意的姜承録一个激灵清醒起来,正准备掏手机打110了,忽然听见透露出声音主人欣喜万分的一句——

“筛哥?!”

楼道里的感应灯亮了,姜承録看到了从半开的屋门后露出来的高振宁的脑袋,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三步并做两步上前去,把高振宁扑了个满怀。

感觉光阴忽然走得极慢,高振宁反应了一会儿才从自己筛哥突然主动的表态里回过神来,伸手回抱住姜承録。两人都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好像是在从双臂中实实在在的触感和对方的气息里,汲取分别多日缺失的能量。

“你怎么——”

“你咋——”

俩人刚开口就撞车,姜承録在高振宁的怀里摇了摇头,让高振宁先说。

 

“本来是想今天到家,这样明天就能去机场接你的,结果你就像变戏法一样突然出现了。筛哥你这不地道了啊,表现下浪漫的机会都不给我。”高振宁心里一高兴,嘴上的批话就拦不住。

这样的情景下说批话你才是一点都不浪漫,姜承録腹诽着,在高振宁继续跑马一样说出不着边的话之前,狠狠把唇印上去,堵住了高振宁剩下的言语。激烈的吻让上海初春的寒夜都因此起来热切起来。

“宁,我想你。”

 

跨越上千公里的飞行,不辞舟车劳顿的疲惫,为的也不过就是这么简单一句。


评论(20)
热度(5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