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心理测量者paro,第三个事件开始涉及到过去了,BOSS会在最后现身,这个事件比较长,希望大家有耐心看我慢慢写……先谢过了……前篇地址:https://fisherlu.lofter.com/post/211bba_2928471



“鞠户监视官,你回来了。”伊奈帆听见电子门打开的声音,转身面向办公室门口的前辈点头示意。

“嗯,局里没什么事吧?”

“没有,鞠户前辈那边呢?”

“能有什么事,简直不能更太平了。爆炸案才过去没两天呢,这街上的人都跟不知道这事似的。这例行地走一圈,我就当活动身体了。”鞠户监视官朝办公桌走过去,脱下外套搭椅子背上,从衬衫兜里掏出烟啄出一根含在嘴里,没敢点上——局里最近刚开始严禁办公室内吸烟。

 

跟伊奈帆一组的斯雷因和布兰德直接从训练室那边出发到警局门口,而费米安和托尔兰还没回来,现在办公室里只有伊奈帆和鞠户两个人。

 

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但封闭的大楼里,为了保证空气畅通,悬在伊奈帆头顶的出风口还是不断在送来冷风。冷凝的空气下涌动着紧张的气氛,伊奈帆往前挪了两步,走到鞠户监视官旁边,问:“鞠户前辈知道斯雷因,以前的搭档监视官么?”

 

鞠户松垮垮的表情没有变化,习惯性地挠起了头顶乱糟糟的头发,“斯雷因在我跟你之前,搭档的监视官就一个,记得是叫库鲁特欧吧。我在调来这组之前没跟他打过交道,要说他是怎么样一个人,我也不是太清楚。不过听说他是个非常厌恶潜在犯的人,所以斯雷因在他手下的时候,日子应该不是太好过。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

伊奈帆平静地回看鞠户试探的眼神,“斯雷因和其他执行官不太一样,有中度甚至以上的自我毁灭倾向,作为他的搭档,”伊奈帆话音一转,“或者说主人,我觉得有必要知道他成为这样的原因。”

 

鞠户眼神一暗,短暂却仍被伊奈帆捕捉到了,鞠户咬了咬嘴里那根过滤嘴已经被濡湿的烟,继续说,“斯雷因很小的时候就被判定为潜在犯,直到14岁之前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鞠户咳了一声,烟有点要掉下来的样子,他连忙用手接住,捏在两指之间,“那个时候年纪小的执行官在特殊的场合能派上用场,所以过14岁就可以开始当差了。他跟着库鲁特欧做了两年的执行官,然后当时有个棘手的案子,在那个案子里,库鲁特欧死在任务中。而后来斯雷因调到我这边,好像也是那个案子过了几个月之后了。”

 

伊奈帆问,“那个案子的情况是什么?”

 

鞠户拿手里的烟在桌面敲了几下,“那个案子我只知道很棘手,具体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抱歉啊。”

 

伊奈帆摇摇头,“那前辈知道扎兹巴鲁姆这个人么?”

 

鞠户手上的动作略微停顿了下,“他是当时库鲁特欧的执行官搭档,好像以前也是个监视官,后来降格为执行官了,在刚才说的那个棘手案件里死了。”

 

“好的,谢谢你,鞠户前辈,我去巡逻了。”伊奈帆向鞠户弯腰行礼,转身走出门外,而鞠户眼神凝在他的背影上的同时,伊奈帆也在回想方才一席对话间鞠户的反应。

 

说出来的都是安全局公开资料中的情报,唯一有价值的就是他被问到时的两次异样反应,看来果然是知道点什么的么……

 

伊奈帆开始思考怎么撬开鞠户监视官的嘴了。

 

只不过在他有机会实行计划之前,就发生了一件事打乱了他的步骤。

 

“界冢!”

在例行的换班巡逻结束之后,伊奈帆和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检查资料,鞠户伴随着推门而入的呼声惊着了整个办公室的人。

大家都看向鞠户的时候,伊奈帆看着他支在门上左手手腕的通讯仪,上面蓝色的信号提示在沿着仪器周围闪动,那是正在接受数据的表现。

伊奈帆立即站起来问,“爆炸案的新线索?”

 

鞠户点点头,一路跑过来有点喘着粗气,走到办公室里那张小会议桌上,按下手腕通讯仪的按钮,将投影出来的资料放大到围过来的人都能看清的程度。

“听了界冢的建议,我去申请材料分析课将爆炸案的炸弹材料和松本自组枪支的材料,两者的材料进行了来源分析,配合情报课对两人在犯案前的行为调查的结果,得出的结论是,他们确实如伊奈帆所推测的那样,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共通点——”

 

伊奈帆紧盯着鞠户,如野兽等待猎物一般屏住呼吸等待下面的话。

“他们都跟某个不知底细的人有过接触后,才开始了制造武器的行为。”

 

果然,伊奈帆心下一沉。

 

“顺着这条线索往下找,发现他们和这个神秘人都在一个地方接触过,就是这里。而近段时间,有林地的巡逻人员称曾见到可疑的人在那附近出没。”

 

伊奈帆看向投影,在那之中出现了一座废弃的游乐场。

 

XX欢乐城,一座建在距离市区60公里外的游乐场,在居住地不断往城市中心收拢紧缩的发展趋势下,由于占地位置偏僻,心理检测装置配套不完善,以及多项高精神刺激项目容易引发人色相浑浊等多方面原因,在20年前就被安全局下令闭馆封锁了。

 

车在盘山公路上以较低的速度行驶着,山路比想像中的好走,两辆警车远离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进入了大自然的领地,只有警车里时时传来的先知系统的警示声,还在提醒他们仍处于一个高度监管的社会下。他们在笼罩着淡薄雾气的山谷中穿梭,沿着公路时上时下。今日的天空覆盖着厚厚的灰云,穿不透云雾遮罩的阳光下,层峦叠翠的群山若隐若现。随着在山地中越来越深入,带着人类社会气息的建筑,渐渐地从能零星看到一两个,变得越来越难见,最终淹没在了孤旷林地缩独有的宁静之中。路旁的植物不再是由无人机修建的那么整齐划一,而是褪去束缚之后尽情展示原本面貌的自由奔放。

 

伊奈帆甚至有种错觉,作为人类的他们,打扰了这份安宁。

 

年久失修的山路主道被倒塌的树干所拦阻,最后从另外一条道绕过来却发现此路也有多处树干阻挡,最终还是一路碾了过来。游乐园的门被封锁,只容单人通过。而从门外可见场内被各种荒草树木遮蔽,就算进了门,车也无法在里面行驶,他们只好将车停在了游乐园门口。

 

“我们现在是在东门。”伊奈帆打开地图投影。

“这个地方可真够荒凉的……”费米安嫌弃了拍了拍自己沾上泥土的衣摆。

“现在的人也够可悲的,”从车上走下来的鞠户抬头看了看布满斑斑锈迹的大门,“要知道在我们小时候,能到游乐园里玩可是最幸福的事了。哪像现在的人只能缩在弹丸之地沉浸在电子产品里。”

 

鞠户说的应该是最近很流行的电子虚拟体感环境,伊奈帆经常在办公室里闲聊时听到他的抱怨。

 

但不管怎么说,现在线索指向的地方就在眼前,他们要做的,就是往前走。

 

伊奈帆看着斯雷因,他的表情从得到情报开始就不太对,这一路上更是一直看着窗外,沉默得如同丧失了语言的功能一般。

伊奈帆觉察得到,斯雷因并不是失去了语言功能,而是没有说话的欲望,完全就像沉浸在了某种执念中。

 

机箱打开,各人从中取出了Dominator,鞠户监视官发话了,“由于先前案件性质的恶劣性和危害性,如果出现可疑目标,在以自身安全为第一优先级的情况下,尽量活捉他。”

 

鞠户前辈果然是善良的人,伊奈帆不止一次这么想。

而有人帮他说了心里不能说的话。

“孝一郎真是善良”,此时从通讯器里蹦出来了一个人的身影,穿着一袭长到膝盖的白大褂,戴着黑边的细框眼镜。

“我是耶贺赖苍真,情报课所属,这次受孝一郎拜托来做支援,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建议先联络我再采取行动。”

“啧,这家伙是我的同期,虽然看起来很废柴但还挺有用的,就像他说的那样,这次行动有可能会遭到埋伏,遇到可疑的情况不要着急。那我们兵分两……”

 

 “不,”鞠户监视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伊奈帆打断了,“我们不能分开走,正因为有可能遭到埋伏,我们才要尽可能地抱团。”

闻言斯雷因侧身看着他,目光冷得如同覆盖着一层薄冰。

 

伊奈帆握紧手中的Dominator,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看着斯雷因说,“嫌疑人在暗我们在明,一起更安全。”

 

鞠户点了点头,而斯雷因的视线已经移开,落到了更深,更黑暗的地方。

 

伊奈帆不满地走到斯雷因身边,拍了下他的肩,成功将他的视线拉回到自己身上。

“走了。”

“……嗯”

 

杂草在早已废弃停用的设施缝隙中疯狂地生长,缠绕着蔓藤的过山车到犹如一条横尸荒野的巨龙尸骸,设备上的斑斑锈迹乍一看上去就像已经干掉的血迹,整个游乐园比虚拟世界里的景象还要光怪陆离。伊奈帆和斯雷因走最前,鞠户和托尔兰殿后,一行人在没至膝盖的草地中缓慢地前进。按照情报中所显示的公园面积,按照他们现在的速度,恐怕要花上7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走完公园的全貌。为了预防万一,在伊奈帆的强硬态度下,他们每人都携带了一个放置应急医用品和食物的小包。

 

“这样走下去得走到什么时候才是头啊。”从身后传来了托尔兰抱怨的声音。

他们刚刚从游乐园的东门朝北部前进,刚走过比较常见的轻型娱乐项目,北部的高地是过山车和跳楼机的区域。而这段路程,他们带着检测违禁物品的装置和Dominator,绷紧了神经,花费了超过半小时才走到。

“别说人影了,连个鬼都见不着。”费米安的语气不是抱怨,反倒是找不到猎物的失落。

“别放松警惕。”鞠户监视官压低了声音警告。

 

“诶!那是什么?!”就在这时,托尔兰的呼声将众人的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身上,又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只见一架可容十人以上乘坐的列车,正发出“吭哧吭哧”的声响,缓缓地沿着过山车道在上坡,而那车上,似乎还坐一个人?!

 

“那上面有人?”鞠户监视官的声调一下子紧张起来,“我们得去救他!”说着就要往前冲,伊奈帆没能拦住他,只得连忙跟上。

 

“等下,鞠户前辈,这废弃的游乐园能有电力发动装置十分可疑,”伊奈帆打开通讯器,边走边问,“耶贺赖前辈在么?”

“随时待命中。”

“前方废弃的过山车上的列车,麻烦你分析下是什么。”伊奈帆说着抬手,将手腕上的摄像头对准了列车,“然后再查一下这所游乐园的供电来源。”

 

“喂喂年轻人,事情得一件一件来,腕型通讯器的摄像精度不够高啊……”

“苍真你给我快点!如果真的是人质怎么办!已经快升到顶了啊,那看起来就没有安全措施人命关天啊!”

 

“别急,出来了。”传到每个人通讯装置里投影出来的影像上,只见列车上绑着一名中年女性,看起来面无表情。

 

“这看起来不太对劲。”鞠户看到图像的时候冷静了下来。

“嗯,没人会在被绑做人质的时候还如此冷静。”伊奈帆说。

斯雷因闻言瞥了他一眼,心中腹诽道,你被绑做人质估计就这么冷静。

“我正在将此人的样貌与数据库中存储的信息进行对比,但我初步推测……”

“她应该只是全息投影。”伊奈帆喃喃道。

 

“但我们还是不能排除她是真的人质,再加上那里也许会有线索,我们必须过去看看!”鞠户监视官提议,众人对于这个意见也没有异议,加快了脚步朝过山车的方向走去。对于那个可能是人质的人生命安全的考虑,焦急的鞠户监视官渐渐走到了队伍的前面,而若有所思的伊奈帆却越走越慢,落到了队伍的中断。

 

“怎么了?”斯雷因见伊奈帆步子慢了下来,一直没说话的他停了下来,等伊奈帆走到身边才跟他并肩前进。

“事情没这么简单。”伊奈帆看着前方,那个过了最高点后就开始由自带的势能不断往前滑行冲刺的列车,马上就将抵达终点……

“等等!鞠户前辈!”伊奈帆吼出声的时候已经晚了,从最后的高点往下俯冲的列车并没有减速,而是直直地朝着出口,也就是正对着他们走来的方向冲了出来。伊奈帆当机立断拉住斯雷因的手往右侧躲避之时,斯雷因也正要扑过来带着伊奈帆往前扑倒。撞在一起的两个人绊了一下,摔在了草地上。

 

“嘭——!!”

令人更加措手不及的,是冲过来的列车,在还未冲出轨道之前突然爆炸了。听到响声的一瞬间伊奈帆抱住跌在怀里的斯雷因,手紧紧护住他的头,用尽全身的力气往旁边翻滚过去。

 

太过接近的爆炸,轰鸣声巨大得让伊奈帆耳膜都在微微发颤,耳朵里就像塞了许多棉花,听到的一切声音都变得不真切。

“帆……”

“帆……奈帆……”

“伊奈帆!”

焦急中夹杂着恐惧的呼声在耳边不断响起,伊奈帆狠狠闭上眼睛又睁开,晃了下还有声音在里面嗡嗡作响的脑袋,意外地看到斯雷因的脸上竟都是担忧之色。伊奈帆恍惚之际忍不住伸出了手,摸上斯雷因的脸颊。

指间传来的触感带着一丝微凉,甚至还有颤抖。

 

见斯雷因紧张成这样,伊奈帆有点高兴,接着就听见斯雷因由于绷紧的神经放松下来而脱力的抱怨。

“真没想到,第一次见你这面瘫笑,会是在这种场合,你是被炸晕了么?”


下篇地址https://fisherlu.lofter.com/post/211bba_2a52ab0

评论(2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