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铁鹰】- 不期而至8

Tony现在的情况可一点也不好,Rhodes的装甲被鞭狂从内部控制了,正把他按在地面火力全开地揍。他可没法像刚才对付Hammer集团的杂兵机器人那样把Rhodes甩到墙上,他只好掰住战争机器对准他面罩的火炮往外偏移,但这样下去还是破解不了他不能打Rhodes,而Rhodes可以尽情打他的僵局。他得想点什么办法……

“Sir,外装甲破损度17%。”

“噢,伙计不用提醒我——操!Rhodes你能不能轻一点!”Tony胸口正正挨了战争机器一拳。

“抱歉Tony我不能控制他!你就不能想想办法么?这可是你的装甲!”Rhodes大吼,“Shit!小心导弹!”

Tony堪堪避过发射过来的导弹,一个猛扑过去将战争机器推出数十米远,“我正在想!”

“该死,Jarvis,你的系统和所有装甲是连在一起的,能从硬件底层攻破Vanko的防火墙么?”

“可以,Sir,这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

“有更快的方法么?”战争机器又重新站起来继续对Tony发起攻击。

“从Vanko的信号发出端更改指令。”

“噢Shit,鬼知道他现在在哪儿!”

“我知道他的信号端在哪,但我可不是鬼。”


忽然从通讯频道切进来的熟悉声音打断了Tony的思路,Tony愣了一下,“James?你怎么……唔哇噢!”

战争机器趁着Tony愣神的功夫又再次将他压制住。

“你玩阴的,Rhodes!”

“都说了不是我!”

“James你怎么会在这儿?!我不是让你在家里等我么?!你知道他的信号端在哪是什么意思?!”Tony手上忙着躲避战争机器的致命攻击,脑子里像沸水一样已经炸开锅了。

“解释起来太长,现在不是时候。Stark,我是来帮你的,我现在正在Hammer工业的地下基地,Vanko已经离开了,我在用他留下的电脑尝试解开战争机器的控制,你再坚持一下。”

Clint的话言简意赅,让Tony立即知道了足够多的信息。虽然现在疑问和困惑多到可以接龙绕着他的大脑跑很多圈,Tony还是被Clint的话语给安抚住了。对方声音中透着坚如磐石的安定力量和不加掩饰的担忧,让Tony几乎是一瞬间就可以确定,不管发生什么,他都能相信Clint。


与此同时,战争机器的攻击动作停止了,Tony抓住机会举起上臂将他整个摔了出去,倒在地上的装甲没有再做出反应,看来是James那边的努力已经起了效果。

“嘿,伙计,还好么?”Tony走过去掀开战争机器的面具。

“噢……简直不能更糟了……Tony,抱歉……”Rhodes满脸歉意,Tony伸手把Rhodes拉起来,拍了拍自己这位老伙计的肩膀。

“都是Vanko的错,如果指的是揍我这件事。”

“仅指今天揍你这件事。”Rhodes补充,“谢了Tony。”

“你我都得跟通讯器另一头的那个人说谢谢。”Tony笑着说,“嘿James,Rhodes已经恢复正常了。”

“别高兴太早,Vanko不见了,他的目标是你。”

“让他放马过来。”

“可以的话,我建议你的朋友回去保护Ms.Potts。”

“这倒是个好建议。”

Tony转身面对Rhodes,“伙计,Pepper还在博览会那边,Vanko的目标是报复我,所以我担心他可能会对Pepper下手。”

“没问题,交给我。”Rhodes脸色严峻地盖上面罩,在发动机器引擎前回头看向Tony,“我过去了那你怎么办?”

“我能搞定他。”Tony耸了耸肩,语气不无自信,“更何况我还有秘密的帮手。”

Rhodes不放心地再看了Tony一眼后飞走了,迅速化为夜空里一个遥远的光点。Tony冲着通讯器那头的Clint询问,“James?你还在么?”

“如果你问的我还在不在通讯器另一头,是的,我一直在,作为你秘密的帮手。”

Tony得承认听到这句话时嘴角都翘起来了。


“鞭狂派出了所有剩下的机械兵,朝着你的方向过去了。”

听出了背景音里刺耳的风声烈烈,Tony皱着眉头问,“你现在又在哪?”

“我?在搭顺风车,你马上就能看到我了。”

伴随着Clint的声音,Tony看到被方才他和Rhodes的打斗撕破的庭院穹顶,十数个光点正在不断聚集,当他们逐渐飞近到能够用肉眼辨识清的程度时,Tony才意识到Clint刚才那句搭顺风车的意思是什么。

只见穿着黑色紧身背心,裸露出粗壮胳臂的Clint趴在其中一个机甲的背上,当机甲朝着庭院中心,也就是Tony所在的位置飞过来时, Clint忽然一个翻滚从机甲背上滑落,单手扣住机甲的脚部,整个身体悬在半空。

“Shit!”虽然机甲在不断下降高度,毫无疑问这还是让Tony的呼吸都快停止了。

“Jarvis快给我目标的飞行轨迹和James的落点估算!”

“用不着,Stark。”

Tony还来不及回答,就见机甲飞经庭院最高两座假山之间架设的桥时,Clint自己松开了手,于落下过程中向前扑,借力在接触桥面时向前翻滚了两圈,顺势隐蔽到了桥柱后。


“你最好他妈的告诉我你这是算好了的!”Tony在通讯器里的咆哮声震得Clint耳朵发痛,但明显他甘之如饴。

“Stark,现在你该担心的不是我。”


“嘭”的一声,钢铁机甲庞大的身躯重重砸在地面的声响接二连三的传来,地面扬起的尘土和四散的樱花花瓣一同飞舞,充满大战前一触即发的肃杀气氛。Tony环视四周,活动了下他的手指。“Hammer的铁皮玩具也就只能靠块头来吓唬人了。”

“别轻敌Stark,我想Vanko肯定对它们进行了改造。”Clint倚在掩体后,反手摸上了箭袋。

Tony耸肩,“我不是还有你这个秘密帮手么?说说看你打算怎么帮我。”

那头的Clint轻轻哼了一声,“用弓和箭。”


Tony还没来得及调笑Clint是现代的罗宾汉,已经锁定目标的钢铁机甲全部整齐划一地开始向他发起攻击。无数的子弹击中他的装甲溅起纷繁的火花,金属相撞发出细密如鼓点的“吭吭”声。

在如此密集的火力下Tony只好选择正面对决。“Jarvis,将能量击中在手炮和防御上,在装甲破损度到70%以前关闭提示。”

“是的,Sir。”

跟他的Iron Man装甲比起来,这不过就是群会动的铁皮罐子而已。


只见Iron Man红色的身影在灰色钢铁机甲的包围圈中穿梭,不时迸发出的橙色光束如同闪电撕裂夜空般将敌人击溃,刚劲,有力,如同一只新生的龙,喷吐着火焰驱散任何胆敢困住他的迷雾。

而隐藏在掩体后方的Clint,一刻不停地射出他手中的弓箭,这些带有神盾局特制箭头的箭矢,在击中目标后会引发爆炸或融化目标身上的电子元件,在总是能将它们送至敌人致命腹地的Clint手里就是最佳的毁灭性武器。同时占据视野至高点的Clint不断地将战场局势告知Tony。

“3点钟方向在朝你射导弹。”

Tony侧开身体躲过,“谢了甜心。”

“别那么叫我,斜前方的家伙想打你的反应炉。”

“我不会让他得逞。”Tony一拳击穿了偷袭的敌人,“那叫亲爱的怎么样?”

“你的亲爱的太多了。”Clint又是一箭射出,击倒了一架机甲。

形势瞬息万变的战场上,一直厌恶别人对他指手画脚的Tony此时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听从着Clint的指示,他觉得自己像是有了两颗互不排斥的大脑,更何况每次Clint的提示都那么精准有效。

“干得不错,罗宾汉。”

“你也不赖,大铁罐。”


当敌人的攻势渐渐被他们的联手所化解,Tony才有空闲望向不断在高地上奔跑着更换掩体和射击位置的Clint。他脸上的表情是Tony从来没见过的严峻,和很多年前在巴格达的黄沙里帮他拆弹时还有些不同。当他把手里的弓快速又平稳地拉出完美的弧度时,Tony觉得自己知道了他手臂如此粗壮有力的原因。弓与箭矢仿佛被他的手指赋予了生命,又或许他们本身就是一体,所以才会如同被线牵引着一般从不偏差地射向任何Clint瞄准的地方。

Tony有非常多的问题,对他来说James就是个不期而至的迷。Tony意识到其实他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比如James的身份,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隐藏身份的原因,该死,或许他根本就不叫William·James!Tony连他真正的名字都不知道!

但在此时此刻,Tony只要知道Clint站在自己的身边,这就够了。名字,来历,都不是一个人的本质,Tony选择相信在过去几个月的相处中,他亲眼所见的Clint的本质。

剩下的,等解决完这群铁皮废物,有的是时间慢慢问。


“我说过他们就只有块头大吓人吧。”Tony用最大功率的激光扫射掉最后一圈包围过来的机甲,喘了口气,“快从你那该死的掩体后面出来给我个吻。”

“虽然我也想这么做,但这事得往后推。”

“为什么?!”

“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没解决的大块头,而这个,比之前的都棘手。”

这回不需要再问,Jarvis已经在提醒Tony,有一个巨型的能量体正朝着他们高速接近。


“看来你接受了我的建议,加倍了转速。”Tony看到庞大的装甲下,Vanko掀开面罩露出了他阴谋得逞的笑脸。

“不错的建议。”操着浓重的俄罗斯口音,Vanko挥舞他的双臂,两条充满能量,更为粗长的电鞭看起来比摩洛哥赛车场里时更具威胁。

“你说要把我父亲对你们四十年来做的事,在四十分钟内奉还。”Tony抬起手做了看手表的姿势,然后摊手,“好像已经过去四十分钟了。”

回答Tony的是Vanko的怒吼和扬起手直接抽过来的一鞭。Tony连忙向右侧翻滚躲过,而砸到河道上的电鞭激起许多水柱,飞溅的水花甚至在高温下蒸发为烟雾。Tony开足了火力向Vanko发起攻击,但显然对方在Hammer的资助下也使用了钛合金装甲,子弹类的武器在他身上连个弹孔都留不下。

方才的战斗耗损了太多能量,Tony需要在足够近的地方用手炮来造成更有效的伤害。他加速推进器朝Vanko扑了过去,却被电鞭卷住整个身体,高高甩起,紧接着重重地摔在地上。 

“噢!” 被甩到山脚下的Iron Man把地面砸出了个大坑。“嗷!哦!啊!” 地基遭到破坏的假山迅速崩塌,无数碎石接二连三地砸在他的头顶,很快就把他掩埋了。


“Stark!”Clint高喊着,连续射出了三根带有爆炸箭头的箭矢,它们都瞄准了Vanko所穿机甲和双臂、躯干的连接位置。几乎是同时发生的三个小爆炸后,Vanko的机械臂确实受到一些影响,但他却像是完全忽略了这些影响一样,继续疯狂地挥舞着鞭子,只是这次攻击的目标是Clint。

Clint在箭射出去之后就迅速跑离了上一个掩体,不料Vanko的电鞭将一排树连同山石建筑都扫倒,让他差点被倒塌的鸟居给压住。还没等他调整好步伐搭箭上弓,Vanko凶狠的一鞭又抽了过来。尽管Clint的矫健身手足以让他避开Vanko的攻击,但他也被压制得无法使出有效的反击来摆脱这种困境。


“Jarvis,把能量集中到推进上!”Tony心急如焚地看着Clint被Vanko攻击,即便是钛合金铸造的Iron Man装甲挨上一鞭都会破损,如果Clint被直接攻击到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Sir,准备就绪。”

“啊啊啊啊啊啊——!”Tony怒吼着从埋住他的碎石中冲了出来,一个猛扑将Vanko推开,从胸口喷薄而出的愤怒让他用极其原始的方式进行发泄。Tony用上全身的力气和全部的推力,一拳狠狠揍在Vanko的下巴上,在Vanko被打得后仰的脑袋能有所反应前又是一拳。另一边逃出Vanko火力范围的Clint继续不停地朝Vanko射出爆炸箭,而Vanko已经破损的装甲却依旧一刻不停地攻击Tony,疯狂到了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性命。

Vanko猛的一记头槌将Tony顶开,挥动着电鞭勾住了Tony的脖子,四散奔窜的电流像蛛网一样牢牢缠住了Tony,使他无法动弹。

“Stark!”Clint的箭让Vanko的左手电鞭已经无法使用,但他的箭袋里却没有足够的箭能破坏掉Vanko另一只手的电鞭了。


“嘿……我有个主意,”Tony忽然说,“还记得生日Party上我跟Rhodes打的架么?”

“你是想……?!”Clint想起了他们俩用手炮攻击对方时引起的大爆炸,“但现在只有一台装甲!”

“但我有两只手啊。”护甲破损超过75%的提示不断在眼前闪烁,Tony越来越能感觉到被掐住咽喉不能呼吸的窒息感,“我可以,让手部装甲弹射出去,里面有个蓝色的小晶片,碰到它可以物理触发手炮。我想你应该有办法在足够远的地方射中它。”

Tony相信不用他再多说,Clint能够明白他的计划。

Clint也相信不用自己多说,Tony很清楚这个计划的风险。

“又是同时按下开关的难题啊。”Clint无奈地笑了笑,他相信Tony也一定想到了那个巴格达的早上,美军驻地里,在拆弹最后生死悬于一线的关头,他们争执不下的信赖问题。

“我非常确信现在你在那份名单上最靠前的位置。” 

“真是荣幸之至。”Clint一边说话一边后退,已经把箭搭在了弓上。

“那等你确保脱离危险范围,我们就来玩个3、2、1倒数同时触发开关的游戏吧。”Tony话说的轻松,却费上了全部的精力,在被电鞭捆住的情况下抵挡Vanko的火炮攻击。他的胸甲已经被电鞭撕裂开了一条醒目的口子,再挨几下就真的要吃枪子儿了,但他必须确保Clint跑到了爆炸波及距离外。

Clint已经迅速地爬上了背对战斗地点另一侧,一架支撑建筑外结构的钢筋架上,拉弓,满弧,瞄准。

“可以开始了。”


“3!”

Tony弹射出了右手的装甲。

“2!”

Clint射出的第一支箭正面迎向弹出的装甲,力度和角度刚好使它在空中翻了180度。

“1!”

Clint射出的第二支箭,射中了右手装甲中间那个微小的蓝色晶片,喷薄而出的金色能量与从Tony手中射出的能量炮发生了猛烈的对撞,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爆炸的白光冲破了穹顶,强烈的冲击波将他们面对的玻璃全数震碎。


Tony被吹飞撞到了柱子上才停下来,他缓缓在尘土中站了起来,摇晃着脑袋试图恢复清醒。他走向躺倒在原地一息尚存的Vanko,这个嚣张的家伙直到生命的终点,也依然在面对Tony时不可一世地高昂着头颅。

“你输了。”Vanko说。

Tony对于将死之人临终前的嘴硬不屑一顾,但他还没来得及嘲笑对方,伴随着Vanko咽下最后一口气,周围破碎的机甲胸前的反应炉忽然同时开始闪烁红光,并发出频率越来越快的滴滴声。

是炸弹!


“James!James?!”Tony浑身打了个激灵,随即迅速起飞并将推力开到最大,在通讯器里呼唤从爆炸过后就再没有发出任何声响的Clint,还是没得到任何回应。

Shit!

“Jarvis开启生命扫描。”

“扫描中……此建筑内并没有人类生命特征。”

“不可能,重新扫描!按照James的外貌特征找!”Tony在球形建筑里飞速穿梭,他焦灼地扫视每一块地表和树丛,仿佛要将它们都烧穿,他憎恨这个庭院怎么会有这么多遮蔽视线的植物。

“Sir,”Jarvis说,“我什么都没找到,有可能——”

“可能个屁!继续找!把周边摄像头也调出来找!”Tony往回盘旋,依然什么都没有找到。炸弹倒计时此起彼伏的滴滴声从耳膜里钻进来,把他的脑仁都快搅成了一坨浆糊。

也许James已经不在建筑里了,也许刚才的爆炸波及到他了,也许他昏迷了,哪怕有任何一种可能性会给James带来生命危险,Tony都没法让自己离开,因为那可能性同样会要了他的命。

“Sir,”Jarvis的声音沉了下去,“按照推算距离爆炸还有15秒,您必须撤离。”

“我知道!我知道!该死!”Tony并没有停下来,直到爆炸的冲击波席卷了他,将他推出穹顶,重重地摔在马路上。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