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首参 - 引线 上

英国伦敦,静谧而隐蔽的茶屋,布兰特在和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超级大国之一的首相喝下午茶。 

阳光很暖,布兰特内心却很凉,他倒不是不相信曾经一起出生入死,具有高度革命友谊的班吉把自己给卖了,而是不相信遇事咋咋唬唬的班吉会有胆子把他给卖了。不不,即使班吉有这胆子,恐怕还是CIA局长兼IMF部长的亨利,和整个大英政府搞的鬼。

不就是今年通过了同性恋结婚法案么,有必要整个大英政府都倾巢而出,通过首相的身体力行来证明他们对于新法案的支持力度和"大腐国"的称号不是徒有虚名么?


总之,以"美英两国信息安全座谈会"名义,被亨利部长命令要求陪同来到英国,会后本打算和班吉溜之大吉却发现班吉自己早就溜之大吉的布兰特,看着坐在对面,带着绅士微笑品大吉岭的英国首相,心情着实微妙的沉痛。

 "布兰特你应该试试这里的松饼。"首相伸手把盘子往布兰特的方向推了推,布兰特看到盘子里烤得金黄的松饼,一直板着职业笑容的嘴角总算有些缓和。 

不管怎么说,食物是没有罪过的。

布兰特扯出个没那么僵硬的假笑,拿起一块松饼,刚要放进嘴里就想起来,自己对甜食没有抵抗力这个弱点,恐怕通敌卖国的亨利部长早就泄露了情报,所以眼前这一桌散发着诱人甜香的食物明显是首相在投他所好。 

从小受良好用餐礼仪教育的布兰特无法放下已经拿起的食物,无奈只好一口咬下去,而松饼果真如首相推荐那般,外皮焦酥内里松软,烤得刚刚好,让他的心也不由得随着一口口松饼下肚而软了下来。对面尊贵的英国首相,看到他总算是对一桌子美食开动起来,露出真诚而略显笨拙的,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尽管这表情转瞬既逝,敏感的布兰特还是察觉到了,并因此不由得在心里呐喊道:我这是造了几辈子的孽啊。 

这孽缘起自辛迪加事件。 


辛迪加事件后,在亨利局长的推动下IMF重新成立。尽管部长由亨利兼任,但CIA自身就是何等体量的庞大机构,亨利哪有那么多精力对IMF事必躬亲。所以IMF亟待处理的人员重组,结构变更与各项财务、审计、流程,个个都重要又紧急的事务实质就都落到了他这个副部长头上。更别提他还要支持IMF被停掉的行动小组继续运转起来,恐怖分子哪有那个善心让他们休息喘气。 

布兰特没日没夜的加班总算是让IMF上了轨道,不想一天夜里他累得连亨利在说什么都没听清,就被拽着跟他一起上了飞机,身体与椅子接触的一瞬间就昏昏大睡的布兰特,落地时才发现自己已经位于大不列颠的国土上。

辛迪加事件对于英国情报部门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但在他们忙于IMF重建的同时也在进行内部大清洗的MI6,需要对整个事件过程更为了解的美国特工的帮助。鉴于伊森去了南极执行新任务,布兰特自然成为了最佳人选。


伊森留下的帐,哭着也要还完,本来有着超乎寻常责任感的布兰特就不会推辞。但这简单的跨国合作收拾残局的任务,却在与首相的见面后,如同脱缰的野狗走向了布兰特不可预知的方向。 


布兰特并不认为中了麻醉枪的首相会记得自己这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但在和首相见面时他才知道自己错的是多么离谱。 

为了感谢IMF在整个事件中的作用,首相亲自设了晚宴来招待亨利部长一行。在与首相见面时出于礼节他和首相握了手。首相的表情在他俩手交握在一起时产生了微妙变化布兰特没有漏看,却也没有多想。哪怕是首相握住他的手超过了15秒钟,并在此后的晚宴上视线连连扫过他也没有让他产生不必要的联想。 

直到首相第三次假公济私让布兰特前往英国,并在会后邀请他一起用餐,对情感之事迟顿如他,也终于开始意识到,他,威廉布兰特,美国特工机构的副部长,性别男,有极大的可能被英国首相视为了不纯洁同性关系发展对象。 

要是知道首相的记忆力有那么好,布兰特打死都不会参加这个晚宴。你说一个首相国事繁忙,握过的手没说上千也得有八百,怎么偏偏就记住他了呢?身为一名时刻走在钢丝线上的特工,布兰特早就试想过自己的死亡,但无论哪一个设想,都不是死在自己一紧张手心就发热出汗的毛病下。


 "你说首相不会真看上我了吧?"

 "恭喜,布兰特。你终于如愿以偿勾引到阔佬了,而且还是非一般的阔佬。但我建议你们只上床不结婚,这样有利于我方开展情报工作,尽可能避免美英关系陷入僵局。"

 "伊森你申请的三个月假期就在南极过了吧。" 

布兰特忿忿不已挂了电话,曾经一同出生入死的革命同志其二,也抛弃了他。 


自从意识到英国首相期望发展的关系远超一国领袖与另一国情报机构工作人员应该有的关系之后,对于首相大人迅速掌握了他在西装、食物、书籍、电影、音乐、绘画甚至是宠物斗牛犬上的喜好,布兰特真是一点都不意外。要查清楚这点情报,根本都不需要首相出动00级特工。 

布兰特不是什么怀春的小姑娘,也没兴趣玩霸道首相爱上我的游戏,再这么下去他就得被上头秘密调查了,说不定已经开始了——布兰特想起了自己昨天上飞机之前亨利部长看向他的眼神。上帝可鉴,他这是为国捐躯啊! 但说完全无动于衷,也是侮辱自己的情商。跑外勤的时候,为了接近任务目标投其所好大献殷勤的事布兰特没少做,退居内线后也接到过男男女女希望发展短期或长期关系的示意。但布兰特早已给自己选择好了未来的伴侣,那就是工作。布兰特没法预测未来,也不是那种会为了大局牺牲别人的人,准备周详的计划,更好的应急方案,尽全力帮助每个他手下的特工活着回来,就是值得他用余生全部精力去做的事。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个坚强得近乎坚硬的男人。


所以说当只剩下值勤人员还在工作的IMF大楼里,倒咖啡的空隙发现手机里躺着问候的消息,收到欣赏画家的画展门票,这些细节让布兰特更加坚定了要尽快拒绝对方的想法。 



但真当坐到了他面前,布兰特还是没想好他应该表现得强硬一些还是委婉一些。拒绝他人本来就是门深奥的课题,更何况他要拒绝的对象是一国首相。虽然他对首相大人的涵养有信心,但对于自己的行为会不会引起两国关系恶化布兰特是真没信心。 

浸淫政坛多年的首相大人却早就从布兰特坐立不安的小动作里觉察出了他的心虚,更是从他闪烁的眼神里猜透了他意图拒绝的心思。不管从何种意义上来说,他对布兰特的兴趣都无异于一场牵涉人数众多的持久战的导火索,但首相从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布兰特——"

 "首相大人——" 

各怀心思的两人同时开口之际,一声巨响砸在耳边,爆炸的火光冲霄而上,,热浪向他们袭来,一桌下午茶被强大的气流掀飞。布兰特下意识地朝首相扑了过去,将他推倒在桌子下面。







P.S. 给球太好吃的首参文的回投喂投,那两篇首参超级萌啊

评论(10)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