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周翔】技术宅 p14

某人让我写OOC了...不要打我


35

临出门,周泽楷还是担心孙翔会走丢什么的,孙翔倒是乐观,使上了劲儿拍周泽楷的背,大笑着说。

“放心,11区的语言我早就通过bilibili上的学习掌握很多啦!”

“...比如?”周泽楷明显不信。

“恐尼起蛙,偶勒哇刚大木得死!纳尼?红豆泥?大丈夫,萌大奶!阿姨洗铁路!”

这都是些什么鬼...周泽楷扶额,对于孙翔的日本之行越发担忧了。


这次去日本都是先到指定地点集合再由奸笑公司的包车拉到机场,周泽楷就只能送孙翔坐上出租车。

周泽楷把行李放进出租的后备箱,退到一旁,看着孙翔前脚都踏进车门了,又退出来跑到他面前。

“放心,过去那边都有人接应招待着,我不会日文跟着导游走就行了嘛!别担心,阿姨洗铁路!”说完孙翔踮起脚亲了亲周泽楷的脸颊,蹦蹦跳跳地走了。

周泽楷摸摸脸上被亲到的地方,热热麻麻的,心里却空空的像少了一块。

看来到孙翔回来之前,这感觉都不会好了。


36

孙翔去的这一路都还算顺利,车接车送,第一天拉去酒店休息第二天才开始参观奸笑的本部大厦。

虽然孙翔平时也没少关注手办圈子的事情,但真正到了那样的工作环境下还是颇受触动。虽然不至于像刘姥姥进大观园那样咋咋呼呼,孙翔一路上也没少跟周泽楷发短信。

“要不是碍于职业操守,真想在手办群里冲那帮家伙大吼。”

“好近的理想乡又要再版啦!”

“奸笑居然要把DMMD的粘土出战队!”

“说那啥能在这个月按时出荷就吃三斤狗粮的我等着看他吃了,哈哈哈哈我都看到公司里的盒装样品了。”

周泽楷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好近的理想乡”和DMMD吧,但每次收到孙翔的短信他还是很高兴地回复一条条的“嗯”,“好”,甚至为了能及时收到孙翔的短信,他还特意把铃声给打开了。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


第三天的行程是奸笑的员工带着他们去秋叶原,孙翔简直是抱着朝圣一样的心情。等助理带着他们进到一家中古店的时候,孙翔看见一面挂满了没有外盒的中古盒蛋、番赏的墙时,彻底挪不动道了。

“鲁鲁修的大头番赏只要998日元?! 998,只要998,傲娇鲁鲁子带回家!”

“我去!居然还有这个!啊啊啊之前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啊!”

“妈蛋!最终流放迪奥和露西奥拉的盒蛋!才1000日元不到嘤嘤嘤便宜得我都想哭了。”

“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啊啊啊啊我全要了!”

孙翔意气风发,对着墙面指点江山,顿时有了土豪包场的感觉,但是等他美滋滋地抱着盒蛋去前台结完账正要走出店门发现—— 诶?其他人哪里去了?


我不是...走丢了吧....?


孙翔第一反应是给同行的室友打电话,一掏手机,通讯录来回翻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他的联系方式。

孙翔站在原地仔细回想了下刚来日本的情景——

“你记个我的电话吧。”

“好呀,我的电话是18xxxxxxxxx。”

“我的电话是13xxxxxxxxx。”

——孙翔想起来他当时一边点着头一边输入号码,然后开始输入室友的名字,然后呢?

然后他当时是嫌室友的名字好难认找了半天都没找着那个字,又有人叫他,就把手机揣进了兜里。

揣进了兜里。

没有保存。

就揣进了兜里。

卧槽!我真是个傻逼啊!为毛我没有存就放进兜里了啊!孙翔原地狂撸头发。


热心的11区中古店店员和顾客,来来回回走过去见到焦虑的孙翔来回踱步,有些人都上去问他发生什么事了,需不需要帮忙。

“何があったですか?”

可是孙翔他听不懂啊,又不会几句日文的他只能回答——“大丈夫!萌大奶!”

于是别人又都走了。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37

韩文清,到日本出差兼度假的警官一名,被冯局长私底下拜托要给局长儿子买手办,在售货员亲切的笑容下板着一张脸把萝莉萌妹手办结完账拿一塑料袋装好提着,就看到了角落里踱来踱去,一双眼睛东瞧西望的人。

他的职业病立马就犯了。

看上去很可疑啊,这小子。


而孙翔一边跟周泽楷发短信,一边苦思冥想应该怎么回酒店的时候,余光瞥见了柜台那边有一个高壮的男人在看他,眼神凶恶,还提着倆萌妹纸手办。

看上去很像变态啊,这家伙。


不管怎样,过去看看吧,韩文清想。

不管怎样,还是给周泽楷发个短信吧,孙翔想。


这小子眼神游移,神色慌张,开始发短信了,是在通知同伙么?韩文清想。

变态越走越近了,卧槽,是冲着我来的么?孙翔想。


而远在天朝这边的周泽楷接到孙翔的短信就着急,担心孙翔在那边人生地不熟这走丢了肯定要受委屈,连忙拨通了打给孙翔的电话。


拨通电话的那一刻,韩文清已经走到了孙翔的面前,此时从孙翔握着的手机里传来熟悉的乐曲声——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已经走到孙翔面前沉下脸色俨然就是拷问嫌犯脸的韩文清听到这熟悉的乐曲声,顿时停住了脚步。

“中国人?”

“啊?”孙翔明显还没反应过来。

为了再确认一下,素来不怎么看电视剧的韩文清想起来,那个叼着烟笑的男人在他问这首歌是啥的时候告诉他的那个词。

“山无棱,天地合?”

“才敢与君绝!”孙翔这次超快地反应过来。

韩文清脸瞬间黑了,而孙翔手里被他玩了半天地图和翻译软件的手机突然没了电,音乐声嘎然而止。

手姬君?你怎么了?被吓哭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