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首参 - 引线 下

有那么一瞬间,布兰特几乎要怀疑这场爆炸是MI6为他们的首相大人所制造的助攻,但很快他就自行打消了这个想法。不是所有人都像IMF小队那样,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使用包括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在内的一切手段,尤其还是拿一国首相的性命来冒风险。

 

"你没事吧?"被布兰特用身体挡住护在桌子下面的首相小声而关切地问。

布拉特从首相身体上方挪动到他身旁,对于现在自己必须保护的人是见过大阵仗的首相,而不是会尖叫着乱跑的白痴,稍微感到有那么一丝丝欣慰。

"我没事,你的人呢?"位于大英帝国的境内,布兰特没有任何后援,呼叫CIA或IMF的援助无疑会让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况且远水救不了近火,现在能指望的只有首相的贴身保镖了。

"私人聚会我没有带太多人,除了随行的六名护卫,一般情况下还会有2名便衣在街道,2名在对面大楼的狙击点上。另外我的普通通讯装置现在无法使用。"

“看来他们具有并启动了干扰通讯的手段,针对您袭击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

"嗯,至少不是意外,否则保镖按理应该已经赶到这里,我刚才用应急手段通知MI5了。"

 

第二声爆炸在布兰特有所回复前再次响起,从入口那边紧接着传来的还有枪声。布兰特和首相相视一眼,布兰特抬手竖起手指在唇边做了个"嘘"的动作,首相了然地冲他点点头。布兰特四处扫视寻找能用来进攻的武器,他的佩枪在走近首相的时候就被保镖收走了,无奈供应下午茶的小店连把像样的刀都没有。正当布兰特发愁时,一把改装过的SIG P226伸到他面前。

布兰特脸色更僵硬了,首相先生将自己防身用的枪交给了他。但形势由不得他细想这其间的意味,从门口传来了脚步声,布兰特当机立断接下枪,首相也敏捷地躲到桌子后以免自己拖特工的后腿。布兰特将被掀翻在地的桌子做掩体悄声接近目标,往首相所在位置的反方向踢出倒在地上的杯子。目标的视线一转移,布拉特就快步窜了过去,从桌子后一跃而起,扑倒了对方,对着面门就先给他来了结实一拳。布兰特在他能挣扎起来之前,用手里的枪座狠狠地敲击了对方的脑袋,将他砸晕了。

 

布兰特看入口暂时没有人影,迅速摘除倒在地上男人的手枪别在腰间,然后把男人身上另外一把枪也搜走。他迅速回到首相所在的位置,将那把P226还给了首相。

"很抱歉把您的佩枪用来砸暴徒的脑袋。"

"避免枪声引来更多同伙,很正确的判断。"

 

首相的称赞很到位,布兰特欣然接受了。他护住首相,压低声音说刚才的发现。

"虽然没听到他说话,但从他的体型,发色,以及手臂上的刺青来看,应该是最近新兴的恐怖组织的人。"

"上周他们炸弹袭击过其他国家。"首相的脸沉了下来,"他们袭击的对象多是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餐厅和剧院一类。"

"所以这不是针对您的袭击,应该是我们正好撞到他们的袭击目标范围内,不过您的保镖有很大的可能已经被解决了。"布兰特正在根据对这个组织的信息盘算对方的人数和可能的下一步行动。这个组织一直是CIA和IMF的监控对象,但处于国家立场,他们还没有对这个组织有除渗透以外的行动。

 

“如果他们的攻击目标是平民,那就不能等着MI5过来救援了。我的紧急求救装置只能发出位置信号和紧急程度,没法发出复杂的指令。”

布兰特看着首相担忧的脸色,知道他担心的是民众安全,但现在于公于私,首相的安全是第一优先级。他在脑子里预想了一切可能性,最后说出了他的决定。

“他们袭击目标点都是十人一组的小队,按照刚才交手那人的水平,如果您能保护好自己的话,我有80%的把握可以护送您平安离开这里。”

首相郑重地点了点头,“从你们上次劫持我的手段来看,我可以放心把安全交给你。”

敢情原来你都记得啊?!

布兰特深吸一口气,决定不去想大英帝国的首相大人是不是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谨慎地护送着首相从桌子后尽量快向另一个桌子下挪动。

“考虑到紧接着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我不能称呼您首相先生,请问我可以叫您格莱斯顿先生么?”

“当然可以。”

布兰特咧嘴露出个不能更假的假笑,刻意忽略了首相一副期待他直呼自己名字的表情,“一会儿遇到我需要您藏起来的情况,如果我没有叫您,请您不要出来。”

“好的。”首相显然对于布兰特没叫他的名字感到失望。

布兰特皱紧眉头,觉得自己心都快操碎了。

 

“抱歉。”行进中,正被布兰特护在身后的首相忽然说。

“我不太明白,请问您的意思是?”布兰特没看他,警惕地观察四周。

“如果不是我邀请你出来喝下午茶,你也不至于落入如此困境了。” 

在布兰特发挥他那把一切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的特质前,首相大人率先承认了错误。布兰特背对着他,缓缓道。

“这是意外,您不必自责。”

“嗯。”

首相大人答应的倒挺爽快,布兰特刚升腾起的那点小感动还没成形就消散干净了。

 

此后首相没有再说任何话,沉默的两人很快就伏行到餐厅门口。刚趴到墙根下,布兰特就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人声。

“你们俩!去看看科斯特怎么去那么久!”

中亚地区的口音,布兰特心一沉,转过头去神色凝重地看了看身后的首相,首相握紧手里的枪,给布兰特一个他已做好准备的眼神,然后就躲到了桌子后进门第一眼视线捕捉不到的地方。

 

如果是两个人一起过来的话,想要不惊动对方的情况下快速撂倒他们比较困难,布兰特心里根据方才对方对话声音的远近盘算他们的距离和听到枪声后过来的时间,躲在门后,屏住呼吸,等待着。

 

当两个快跑冲进餐厅的人后背完全暴露在布兰特眼前,布兰特从他们身后举枪,连续两发子弹分别送进他们的脑袋里。餐厅外不出意料立即传来了嘈杂的人声,布兰特默算着他们的脚步声,有个人冲的比较快,和其他人拉开了距离。

 

噢,这个倒霉蛋。布兰特微微偏头,同样的方法不会总是奏效,这次他主动冲上前,在对方还没踏进餐厅门口就从侧面扑到他身侧,一拳击中咽喉将他打哑,别过手从正面给了他一枪,然后绕到他身后搂住目标慢慢靠着墙边往下滑,将自己伪装成地上尸体中的一员。

紧接着冲进屋来的三个人提高了警觉,布兰特听到他们在快到门口后时就放慢了脚步,他们显然对屋子里发生了什么十分茫然,正在警惕地小步伐往前走。布兰特确定他们已经走过自己面前,猛地睁眼,抬手连开了五枪,布兰特的好运气让他一枪击毙了第一个人,接下来的两枪打在第二个人的胸口,第四枪打在第三个人的腿上,在他倒下的过程中布兰特击中了他的前胸。

 

还剩下三个人。

 

布兰特瞥了眼首相的方向,很好,首相非常配合地继续躲在了掩体后,甚至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而门外不再传来脚步声,想来剩下的人更为警觉,不好对付。布兰特当机立断,放弃继续在餐厅打埋伏突袭战术,举枪冲了出去。在进这件茶屋的时候他就记下了地形,出了餐厅门有一个拐角,拐角右手边通向餐厅,左手边通向门口,靠着一个上楼的螺旋楼梯。布兰特依照记忆直奔拐角那里,他在跑动中也听到从楼梯上下来的声音,他紧贴拐角墙壁朝门口的玻璃开了一枪,玻璃碎裂的声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一人径直朝着门口走去。布兰特从阴影里探出身来,一发子弹击中他的后背,然后迅速转身面对从楼梯下来的第二个人,一击打中他的腿,毫不犹豫地又朝他的左胸补了一枪。

 

最后一个人是从屋外冲进来的,布兰特翻滚到楼梯下方的护栏后躲过了他一轮鲁莽的攻击,用两发子弹解决了他。

 

“呼……”长出一口气,布兰特快步赶往首相身边。当走进餐厅,刚说出“Mr”,他听到了从身后传来的脚步声。

无法判断是敌是友,布兰特下意识地往右侧闪避,但他的腹部还是被击中了。

 

Shit!我不该以为他们只可能有十个人。

布兰特右手捂着迅速涌出鲜血的伤口利落地滚到桌子躲避,他的手枪还剩下最后一颗子弹,但足够了。

他抬起左手扣动扳机,熟悉的子弹射出镗的声音却没有响起。

 

该死,这个家伙的弹夹居然不是满的!

 

布兰特用最快的速度去摸自己腰间的枪,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祈祷对方别太快把自己打死,一声枪响,面前站着的敌人身体晃悠了下,仰面倒地。

 

布兰特满脸诧异地往枪声的方向看去,格莱斯顿先生,一枪击毙恐怖分子的大英帝国首相,正顶着一张十分惊恐,百分愤怒,千分心疼,万分担忧,总之表情极其复杂的脸朝自己飞奔过来。

 

他想说,首相大人,你赶紧躲回去,这还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埋伏呢。

他还想说,MI5动作怎么这么慢还没来,那么多特工电影真是没白黑你们。

可他的视线不争气地模糊了起来。你别说,这加上了模糊滤镜,首相大人看起来是真帅气,就连那堪忧的发际线也被美化得优雅高贵。

 

随后赶来的MI5完成了剩下的工作,布兰特也被送进了最顶级的医院治疗。在首相大人的沉痛自责与强烈要求下,布兰特养好枪伤踏上返回祖国的飞机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而他坐的还是英国航空公司BAe-146号,地位比起女王和首相的专机就差那么一丢丢。

布兰特想想回去之后,怎么跟部长大人证明自己没有背弃信仰背叛祖国,没有忘记国旗上的50颗星星是怎么来的就犯愁。

 

而一路送到机舱门口都还有说有笑的罪魁祸首,此时忽然收敛了笑容严肃起来,直直看进布兰特的眼睛里,。

“布兰特,我希望以后能经常见到你,但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布兰特立即明白,他们的对话回到了那日在茶屋被爆炸打断的一刻。

别问他为什么这么快就回过神来,因为他一直等着呢。

 

布兰特笑了笑,“如果你以后别总是以本名寄东西到IMF总部的话。”

首相充满期翼地问,“这意味着?”

“我会告诉你我家的地址。”

 

 

 

 

一段时间以后,布兰特把玩着首相大人稀疏的卷发,忽然想起来问,“你应该早就知道我家的地址了吧?”

枕在布兰特腿上的首相大人握住他温暖的手,“作为一名绅士,我当然要等到你亲口告诉我。”


评论(1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