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叶蓝】神探叶不休 P5


“这位小帅哥,要点什么酒?”

面前的调酒师妹子朝蓝河抛来一个媚眼,蓝河镇定地说:“芝华士冰冻。”

调酒师挑眉轻笑,过了一会儿递过来一个方形矮杯,琥珀色的液体中沉了几块冰,上层漂浮着一层薄薄的生姜水,杯边插着一片青柠。

只不过调酒师将酒推到蓝河面前时还不着急收回手,在蓝河伸手接过杯子时,用她那细软轻盈的食指勾了下蓝河的手指。

挑逗意味不言而喻。

你得知道,漫长20余年的人生中,还没谈过一次真正恋爱的蓝河,面对这样的挑逗,蓝河选择了低头小口小口地泯酒。

其实调酒师看上去长得真是不错,妆画得不惊心动魄,在觥筹交错灯红酒绿中竟然还有份浓淡相宜的美感。要不是抛媚眼的姿态过于露骨,倒还真是个美人。

而调酒师似乎是看上了蓝河,在给后来吧台的几个人调了酒之后,一边挪到蓝河对面很近的位置一边问。

“第一次来?以前没见过你啊。”

蓝河:“嗯……”

调酒师:“看你很放不开的样子,来酒吧不都为了找乐子,你也可以放开点嘛。”

蓝河:“嗯……好……”

想着叶修在分头行动前跟他说要表现得自然一点,蓝河拿起酒杯酌两口,努力放松绷紧的肩膀,眨两下眼,咧开嘴扮起个微笑。不过他有点紧张,所以看起来像他的远房亲戚,麦当劳门口的蓝蓝路叔叔那样,笑得太假。

由于蓝河确实是第一次来酒吧颇为拘谨,调酒师也没往多了想,只觉得蓝河这样十分可爱。对蓝河有意的她开始主动跟蓝河攀谈起来。

调酒师:“我看你来酒吧都是第一次吧?”

蓝河有点不好意思,笑笑:“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调酒师心情颇佳,继续追问,“那你为什么来酒吧了?找刺激,借酒浇愁,还是419?”说到最后,调酒师还有意无意地对蓝河眨眨眼。

这么明显的暗示蓝河哪能看不懂,继续装傻,“啊,最近工作上不太顺心。”

调酒师暗示不成倒也不恼,似乎是很有耐心地想把蓝河这块小嫩肉吃下肚去,又问,“哦~那我给你调点能放松精神的酒吧。”

蓝河点点头,“谢谢了啊。”

等蓝河接过调酒师再递过来的酒,刚尝了一口就咂舌,这小妹是真把他当笨蛋呢?这酒这么烈,还能放松精神了?是放松戒备然后好下手吧……

蓝河继续装傻,“谢谢了啊,喝了好像精神是挺放松的……”

调酒师笑得花枝乱颤,“那就好~”

蓝河开始慢慢地朝目的套话:“话说,我那个同事给我推荐的是旁边的XY会所,他跟我说那里面的服务可好了。可是不让我进去。”

调酒师没做多想就回答,“那你同事可太不地道了,给你介绍还不带你来。”

蓝河:“怎么?进去还要介绍么?”

调酒师:“虽说那个XY会所跟我们这家酒吧是一个老板开的,可是那边搞的是会员制。出示会员卡才能进去,而新来的还必须先有熟人引荐才能成为会员。”说着调酒师靠蓝河更近了点,“话说,小哥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一般人可当不了那里的会员。”

蓝河回答得一点不含糊:“医生。”

调酒师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小哥还真是年轻有为啊。”看起来对蓝河的兴趣更大了起来。

蓝河:“那会所里,有些什么服务啊?”

调酒师:“不就是洗浴、按摩之类的,当然小哥你想要玩更厉害点的,也可以哦~”

蓝河连忙摆手:“厉害的就算了,怕出事,最近不是严打么?”

调酒师笑了:“你怕什么,这儿的老板后台大着呢,什么人敢闹到这里来。”

蓝河将信将疑:“……是么?这上头现在就抓什么腐败抓得严,我不信……”

调酒师有点不乐意,“嘿我说你还不信。”接着调酒师勾勾手,示意蓝河靠近点。蓝河靠了过去,闻到浓重的脂粉味。

“前几天,旁边会所死了一个姑娘。虽说是死在家里,可都传是‘犯了错’才死的。可就算这样,警方还不是给了个安眠药服用过量的结论?”

蓝河心下了然,继续装作一副不信的样子,“哎呀都是传言……”说着要抽回身,却不想这时调酒师却欺了上来,竟是想要亲蓝河的脸颊。

暗红色的嘴唇还没碰到蓝河的脸,一只手不合时宜不看空气地插进中间。

“给我来杯威士忌。”

调酒女悻悻回身,叶修就这么直接坐到蓝河旁边隔了一个空位的座位上。

 

不一会儿,蓝河的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

“蓝河同志,你竟然在探案期间泡上了妹子。我对万恶的资本主义又腐朽了一位组织的好同志感到痛心疾首。”

蓝河吸了口气,回:“是她在泡我好么?!说正事好么?!”

短信来:“会所是会员制,没有会员卡进不去。”

面对这么一个嘲讽的好机会,蓝河实在不忍心让他白白溜走,迅速回“哟,你的魅力都进不去?”

短信来:“哥有办法进去,不过这种小场面还用不着哥亮王牌。哥想知道的情报已经知道得差不多了。倒是你那边除了钓到个妹子意外还有别的收获么?”

要是以后发明了有声有色的短信,这条信息一定是泛着酸味的。

蓝河回:“这里传言被害人是因为犯了错被杀死的,然后这里老板后台很大,只手遮天。警方下安眠药致死的结论估计也是碍着这边的权势影响。”

短信来:“跟我预料得差不多。”

 

一直埋头发短信容易惹人生疑,蓝河打开最后一条看了眼就关上手机,对冲着他还不断发送爱的电波的调酒师回以微笑。

身边的叶修捏着杯子,几乎没怎么动口地环视酒吧四周,他在观察。

这个酒吧有一点很特别,那就是手势。

众所周知酒吧里经常放着吵到耳朵疼的重金属和电子音乐,再加上灯光迷离,人声嘈杂,想要让别人挺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不是得靠得近,就是得大声吼。所以很多酒吧的吧台和服务生都会用写桌号这样的方式来交流。但这样也避免不了送错桌,再询问的情况。

但这家酒吧几乎没有发生过服务生送错酒被客人骂的情况,原因就在于,吧台与服务生之间的交流是用手势。叶修盯着来来往往,一拨接一拨从吧台端着酒离开的服务生,他们和吧台之间都用手势交流。叶修在等,他在看所有的手势。

左手大拇指朝上,右手比了二和三两次,服务生送向了北23号桌。

原来如此,大拇指朝向是方位,右手的手指代表桌号。确实是很方便的方法。

叶修继续不动声色地在吧台和服务生之间转移视线,却发现从酒吧的侧门,进来了一个人。

说一个人,并不十分准确,应该说是一个人带着另一个人,身后还跟着好几名保镖。而那个被带领着走进酒吧的,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

叶修想收回视线已经来不及了。

身为蓝雨的一把手,喻文州枪法一般,业内出了名的手残。但现在出来混黑道,早已不是老大靠着一身功夫跟人提枪厮杀的年代。喻文州眼尖如鹰,心细如发,计谋策略多得如同老树盘根错节环生只有他自己理得出个头。

这样的喻文州,只需要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叶修。

于是他微微笑了。

而叶修给蓝河发的最后一条短信就是——“不要回头看我,不要联系我。回家,等我。”

 

现在是凌晨三点半,蓝河从酒吧里默默地抽身出来是晚上11点。他听叶修的话,走的时候很自然力求不露出一点怪异,他也没有回头,没有再联系叶修。

而他的手机,就那么安静地一直躺到了现在。

叶修在做什么?

叶修是不是遇到危险了?

蓝河完全不知道。

说起来,在跟叶修成为室友后的这段日子,蓝河跟着叶修也算是浪里走过雨里浇过。见过把尸体切碎了搅成肉馅儿冲下水道的,见过因为觉得妻子不再光彩照人就将妻子杀害的,遇过从追捕中逃脱反过来报复的。

但每次蓝河都不会感到手足无措。

他坐在沙发上,摸了摸自己那颗在皮肉下安稳跳动的心脏。原来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如此信任他了么。

叶修说让蓝河回家等他,那蓝河就等。

他相信叶修会回来,那么在叶修回来之前,他只要等着就好了。

 

在时针快走到5点的时候,门外响起了开门声。蓝河从沙发上跳起来,冲过去,开门。

“哎呀你还在等我啊,早知道就叫你先去睡——”

撞到怀里的人用不轻不重的力气抱住了叶修,平时总是逮着机会就揩油的叶修手高举着,反倒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我做了点夜宵,吃不?”

“……吃。”

“可以当早餐吃了。”这句话叶修张张口,还是忍住了没嘴贱地说出来,然后轻轻地搂了搂怀里的蓝河。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