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周翔】你是我弹奏的一首歌 P3

最近忙成翔……写得少QAQ 去睡觉……起来再修文吧_(:з」∠)_

这次配的BGM很有青春骚动的感觉,写文的时候就在听这首歌。

上一更:http://fisherlu.lofter.com/post/211bba_e74366



16

孙翔一脸郑重地在钢琴面前坐下,此刻对面那台钢琴面前的周泽楷也拿出了与完成不同的气势——为了不妨碍看琴谱,他还特意用皮绳把头发给扎起来梳到了脑后。

孙翔把手轻轻地搭在钢琴的黑白键上。深深吸了口气。

“呼……就跟之前练习那样去弹就好了。”他在心里默念着。

“开始吧。”靠在门边上的苏沐秋话音刚落,钢琴两边的人同时按下了第一个音符。

 

而两家钢琴发出第一声合鸣,苏沐秋就从靠着的门边直起了身子。孙翔极有冲击力的弹奏扑面而来,连续的高难度演奏带出了沉重的主旋律。当进入主旋律时,孙翔的演奏势微,而周泽楷那饱含深情的演奏缓缓流出,孙翔成为了协奏者,与周泽楷的演奏相辅相成。随着乐曲转向高潮,孙翔有力的演奏再次占据主导,而周泽楷的演奏也随之不断增强,最终一起将全曲推向高潮。

 

超出意料!真的超出苏沐秋的意料。他没有想到孙翔和周泽楷能想到用这样的方式来合奏——富有力度和节奏欢快的部分由孙翔主奏,相对沉重舒缓的部分由周泽楷主奏,充分发挥两人各自的优势来演奏他们最擅长的部分,同时在担任协奏时又为对方的演奏加以辅助和烘托。两人仿佛一心同体般配合得如此完美!

 

一曲终了,苏沐秋还在品味余韵,孙翔就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冲着对面那台钢琴前的周泽楷说:“你弹得太棒了!这是我们练习这么多次以来最棒的一次!”

那头还坐着的周泽楷,从钢琴后弹出了大半个身子,不太好意思地伸手摸摸自己长长的头发,轻声说:“你也是。”

“咳咳。”孙翔正想走过去,苏沐秋这时来到两家钢琴中间。

“你们这次合奏的不错,我同意给你们的乐团做指导老师了。”

“嘿,我就说。”孙翔高兴地冲周泽楷眨眼,“没有什么是本大爷拿不下来的。”

 

“哦~”苏沐秋意味深长地拖了个尾音,然后抬手指了指教室门口的一堆女生。

“那门口的那些妹子,你也一起拿下吧。”

 

“我去!什么时候来的!”

 

17

在孙翔和周泽楷的合奏刚过半的时候,自两人手下流淌出的相互辉映的美妙琴声就这么穿过旧教室那扇合不拢的门,在从窗外投进的夕阳余晖下,流过了空无几人的走廊,流过转角的木质楼梯,流到楼下的门庭,流到来来往往的人们的耳朵里。

“听,是谁在弹琴?”

“能弹这么好,还有这激烈的风格,不就只有孙翔王子大人了么。”

“不对啊,这听起来像有两家钢琴。”

“乐曲声转深沉了,还有谁在合奏?”

“走走,去看看。”

 

而当她们走到旧教室门口,由于苏沐秋把着门,只好在门外观望着,从她们的角度就只能看到孙翔的后脑勺。

所以当苏沐秋把门打开的时候,围观人群像开闸后的河水一般涌进来。

孙翔依然还是人群的中心,而眼尖的姑娘一下子就瞧见了还没来得急把头发给放下来的周泽楷。

而那位姑娘和正抬眼的周泽楷目光撞上那一刻,脸就红了。

很快就有更多的人围了上来。

“快看!野生的帅哥!”

“诶,同学你是哪儿的啊?以前没见过你!”

“这是前几天跟着孙翔的那个周泽楷?!”

很久没体验过被人包围起来问东问西,问长问短的感觉,周泽楷不太应付得过来。指指点点,询询问问,有好意的有看热闹的,各种声音从四面八方涌过来。

过去只专注于弹钢琴的周泽楷,觉得这些声音有点超过了他的处理能力。

而且周泽楷也能很清楚地感觉到,他们恐怕都只是因为自己的外貌和之前的对比才使他们产生了兴趣,而不是为自己的演奏而来。

眼前围绕着自己的人群,在周泽楷眼里都分辨不出他们的模样,只能看到他们嘴皮子在不停地动,问着一些对他来说不明所以的问题。

有点……失落……

 

“同学你怎么之前都留着长发遮脸啊?是行为艺术么?”

——我留长发不是为了哗众取宠。

“同学怎么之前都没在学校比赛见过你啊?”

——我只是想好好弹钢琴。

有钢琴就够了。

就够了。

 

“我……”周泽楷刚开口说了一个字,一只手扒开人群伸向了他,仿佛撕裂黑暗的光,那么不容置疑的强势,又有着照亮人心的力量。

“我们还要排练,先走了!”孙翔皱着眉头挤进来,抓住周泽楷的手就往外拉。

周泽楷连忙把琴谱给带上,跟着孙翔快步走出了教室。

 

“我说你啊!你要是不喜欢就明明白白地说出来嘛!”

“嗯……”

“嗯什么嗯!给大爷我说大声点!”

“喜欢。”

“啊?”

 

一直埋头走在周泽楷前面,已经走到教学楼门前那片海棠花树下的孙翔扭过头来看着周泽楷。

“你是个M啊,她们那么呱噪地围着你你还喜欢?!”

这时出来一阵清风,带着海棠花白的红的花瓣被风卷着吹向孙翔,撩过他的发梢。周泽楷看着孙翔拿手去挡,但还是有不少花瓣落在了他的头发上,不由地笑着伸手去摘落在他发间的花瓣,不期然地就跟孙翔胡乱拨弄头发的手触到了一起。

指间那微量的温度让孙翔一下子缩回了手,而周泽楷似乎还意犹未尽地留恋着他的发丝。孙翔突然一股子气上来,伸手推开了周泽楷。

“今天我有事,不训练了。你既然喜欢那帮吵闹的女孩子,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看着快速跑远的孙翔,表达能力烂到极点的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他是哪句话说错了。

 

18

拼着身体里那股子劲儿孙翔跑了很久,等看到出现在眼前的后门边的操场,才发现自己已经跑了好远。

看着在操场上挥洒青春汗水做着剧烈运动的人,生活里基本被训练填充了80%的孙翔实在是没有加入进去的兴趣。

所以他掉了个头,最后还是去了他常待的1201练习室。

为了避免跟周泽楷碰头,他还特意绕了个路。虽然事实证明他是想多了。

 

走在去练习室的路上,孙翔觉得胸闷又气短。

只要摸到钢琴就好了。

于是他到了练习室,连续弹了李斯特的超绝技巧练习曲,肖邦的升C小调练习曲。不过在弹琴的时候精神倒是舒爽不少,可一曲弹完。心里那种苦闷又浮了上来。

 

脑子里出现了周泽楷帮他把头上的花瓣摘下来的情景。

 

什么啊,真是没品味的人,头发梳上去招人喜欢了就得意了么!

明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我在烦什么啊?!

明明那帮人都只是在看你的脸啊!

明明先发现你音乐才华的是我啊!

他受欢迎,就有更多人能听到他音乐,我该高兴啊!

孙翔脑袋搁在琴键上,心里七上八下,脸也跟着心绪摆动在琴键上来回滚动,发出一阵阵奇怪的声响。

 

“喂喂,你说孙翔他怎么了?想跟刘小别争夺本校第一手速的称号?”看着孙翔以超高的速度联弹了三首激烈的曲子之后,唐昊问旁边的邹远。

邹远摇摇头,“他都用脸滚琴键了,估计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吧。难道是苏老师不同意来当我们的指导老师?”

唐昊:“不应该啊,而且你看孙翔面色怀春,搞不好是遇到感情问题了。”

邹远:“那我们怎么办?”

唐昊:“我们应该绕开这个话题,不要戳到他的痛楚。我们可以聊聊天气嘛!‘你看今天万里无云的天空上朵朵白云。’这样”

 

正当他们说着,刘小别径直走过去拍孙翔的肩,“你咋了?失恋了?”

唐昊一个趔趄倒在邹远身上。

小别同志!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读读空气啊!

 

果不其然,孙翔恼羞成怒,“你才失恋了!本大爷貌胜潘安琴技高超人见人爱怎么可能失恋?!你才失恋呢你全家都失恋!”

“刘小别前辈有我才不会失恋呢!”挂在刘小别身上的卢瀚文坚定地反驳。

“你们……懒得理你们哦!”孙翔拉着包又从训练室里奔出去了。

 

卢瀚文:“孙翔前辈好没有钢琴王子的风范哦~”

唐昊:“果然是恋爱了,智商都下降了。平时好歹还会还几句嘴。”

邹远:“之前他回嘴你都没法反驳,你的智商也高不到哪里去嘛。”

 

19

孙翔没地方可去,也没地方想去,思前想后还是回了家。

他的钥匙刚插进钥匙孔里,旁边的门就开了。孙翔肩膀一抖,扭过头去看到一头长发又蓬又乱地遮住大半张脸的周泽楷。

“我去!突然出现你想吓死我!”

周泽楷“哦”了一声,没接着往下说话。

孙翔看周泽楷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由地想激他两句。

“哟,怎么又把头发给放下来了?真可惜啊,那样就不能露出你那张俊脸了。”

周泽楷摇摇头:“不需要。”

嘲讽被无视,孙翔没了继续挑衅的力气,不想理周泽楷,打开门就要进屋,却不想周泽楷下一句话成功地止住了他的脚步。

“喜欢。”

孙翔现在听了这两个字就满肚子火,不由地转过身来面对周泽楷撒气,“我知道知道了,你早说喜欢妹子们围着你我就不拉着你走了!不过以后训练的时候你可得注意影响啊!”

“不是。”周泽楷连忙解释。

“我喜欢你。”

 

“啊,是是,我知道你喜欢——”孙翔突然回过味来,瞪大了眼睛看周泽楷。

“你喜欢我?!”

“嗯。”周泽楷点点头。

“……你神经病!”孙翔脸像扔进开水的虾迅速变红。

周泽楷一脸认真:“我说真的。”

看着周泽楷那么郑重的模样,孙翔心底里像有只毛茸茸的猫爪子在不停挠着心窝,忍不住问,“那,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周泽楷非常坚定:“琴弹得好。”

 

闻言,孙翔心底的痒迅速止住了。

 

“哦,这样,谢谢啊,我也知道我琴弹得好。”说完孙翔就走回屋,“嘭”的一声关上门。

 

妈蛋,我在期待个毛线啊!进屋就靠在门边捂着脸的孙翔想。

我还没说完……站在门口被一道门隔绝在外的周泽楷,伸手摸上了透着春寒的屋门。



P.S. 卖个关子,小周喜欢上孙翔不是突然的哦……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