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后会有期 1

我就随便写写……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吹。吹一吹,申城里头黄浦江边的山庄、轮回。话说这轮回,好似那平地一声雷,他名不经传,在武林大会竟拿下了,盟主、宝位。这轮回庄主,武功高强,貌比潘安还俊美。他随手一挥,好汉皆跟随,惩恶扬善替天行道,恶人恨不得多双腿。天道好轮回,看他绕过谁,绕、过、谁!”

 

“小二,这说的是谁啊?”把剥出来的炒花生扔嘴里,孙翔揪住路过的店小二,朝正在茶楼中间打快板的江湖艺人扬下巴。

 

稳住手里的茶壶没让茶水溅出来,小二弯下身笑容满面地招呼:“这位爷,看您的行头是打关外来的吧?这中原啊,每十年就要举行一次武林大会,各大门派山庄都会去参加,争夺这武林盟主的宝座。可是今年的武林大会啊,谁也没想到竟然是个之前没什么人听说的轮回山庄的庄主,力压群雄,成为了新一代的武林盟主。”

 

孙翔“哦”了一声,“那这个武林盟主,武功很高咯?”

小二点点头,“那可不,武林盟主可是全中原冠顶之人!连天下第一剑和天下第一拳都败在了他的手下。”

 

孙翔:“这天下第一剑和天下第一拳又是什么啊?”

 

小二瞪大了眼睛看他,“爷,我看您一定是从很远地方来的,这天下第一剑黄少天,响当当的一号人物,他可是整个中原武功最高的剑客,要说起他的剑法啊那可真是出神入——”

孙翔呛声打断,“那这个天下第一拳就是整个中原武功最高的拳师咯?”

 

小二被噎话却也不恼,恭恭敬敬地回:“是,爷您没说错。”

 

孙翔松开拽着店小二衣服的手,“好了我知道了,走吧。”

“爷您吃好喝好,随时吩咐小的~”店小二说完还没走出两步道,就又被孙翔给拎了回来。

“爷、爷您还有什么吩咐?”

孙翔沉着一张脸靠近店小二,惊得后者打了个激灵——

“茅房在哪儿?”

店小二战战兢兢地抬起了左手。

 

孙翔顺着店小二指的方向晃晃悠悠拐进内院,余光扫了下四周,迅速敛下神色,平地一跃而起翻过高墙,足尖轻轻点地而落,只见墙内又是数方一人高的土墙,层层叠叠依稀看不到头。孙翔此时却没有再使轻功越墙而入,反倒是规规矩矩地走进了土墙之内。

 

“坎、坤、巽、艮、离,兑、坎”一边念念有词,一边按着念出的方位行进,孙翔在拐了数个弯后,成功地绕出了土墙的迷阵,眼前豁然开朗。

 

不远处有座凉亭,凉亭里一人背对着孙翔单手枕着侧躺在平铺于地的竹席上,握着细长烟管吞吐烟圈。

 

孙翔掠步向前,在离那人三步外停住,长剑出鞘直指其影。

“拔剑吧,我不欺手无寸铁之人。”

 

只听那人轻笑出声,也不回头,“那我就不拔剑了,你能拿我怎么着?”

 

这下轮到孙翔接不出下句,没好气收剑回鞘,三步并做两步跑上前,孩童一般盘腿在那人身边坐下。

“我说师父,能不能别老玩这手啊?”

 

叶修:“为师还没让你坐上来呢。”

 

孙翔从怀里掏出一个细布包袱递过去,还不忘呛他,“嘿,我去关外给你带烟叶子了还不能让我坐会儿啊?”

 

“你去关外又不是专门给我带烟叶子的。”叶修拿烟管敲了敲孙翔的头,接过包袱,“关外可好?”

孙翔咂舌,“师父你可忒不地道,一帆邱非他们去的地方都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到我就成了劳什子的荒漠。那边的人可比流沙还险恶,我不就去讨个债么,话都没说完就要动手。”

叶修笑,“他们打得过你么?”

孙翔得意,“那当然打不过。”

叶修:“你这后面是不是得加句——‘我可是师父的徒弟’?”

孙翔白眼看他,跟着叶修习武多年,自家师父的脾性,就算他再怎么不善通人情也摸熟了,知道回嘴也讨不着便宜,干脆转了话题。

“师父,这又是隐藏师徒身份又是装小白又是八卦阵的,我们这次回中原,用的着这么谨慎小心么?”

 

“当然用的着啊”,叶修没抬眼,吐出长长的白烟。

“江湖,水可太深了。”

 

为了不让人起疑,孙翔听完叶修几句交代就原路返回茶楼的后院,一边提着裤子一边往茶楼外走。轻轻一挥手,衣袖翻飞间一个闪着光的东西直直射了出来。以为孙翔没付账追出来的店小二还来不及躲避,就听“啪”的一声,一枚铜板不偏不倚,正正好落在刚才孙翔坐的那张桌子,方才使过的酒杯旁。

 

孙翔袖子里又飞出一枚铜板,却没有听到意料之中落在木桌上的闷响,孙翔回头一看,竟见身后一人负手而立,手里夹着的,就是他刚才扔出的铜板。

 

孙翔有自信,偌大个中原能接下他扔出这铜板的人,不出十人,而眼前这人,面容俊秀器宇不凡,孙翔就算没见过本人也大概猜到是谁了。

但他还真没猜到,这人居然气势汹汹地径直走过来,指着自己道:

“孙翔?! ”

 

哎哟我去,我什么时候得罪武林盟主了?

——孙翔当机立断,扭头就跑。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