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宁羞】别来无恙 下(完)

警告:电竞三禁,双方皆已退役,高振宁离婚设定。


高振宁从宿醉中醒过来的时候,姜承録早去上班了。他一个打挺从床上起来,走出屋门,早餐还放在熟悉的地方。比起下了人生中最重要决定之一的高振宁,这对于姜承録来说只是一个与平日无差的普通早上。高振宁走过去看了眼,今天的早餐是鸡蛋卷饼,咸菜和白粥。因为怕高振宁起床的时候粥凉了,他的微信里还躺着一条姜承録特意留的语音。

 

“喝完酒,起来最好吃点东西。粥在锅里,凉了你热下。”

 

反复把姜承録的语音消息听了几遍,高振宁确定对方和平时无异,温润低沉的声音道出对高振宁的体贴。我筛哥怎么这么好啊,高振宁感叹。热好粥在饭桌旁坐下,高振宁一边吃一边思考怎么对姜承録表白。

 

年少时,尚不懂爱的含义,喜欢可以轻易冲出口,带着年轻的热量,灼热烫人却通常短暂。高振宁对姜承録的感情,姜承録对高振宁的感情,都比那要深沉得多。该怎么向姜承録表明心迹,才能表达出高振宁埋藏至今的感情,又该怎么说明当年的放弃,才能不让姜承録的等待显得廉价,又该怎么弥补,才能填上这些年的空白。

 

高振宁像是近乡情怯的游子,在这个时候担忧起来。但后退不符合莽夫的本色,高振宁心想,姜承録爱他就是他最大的底气,让筛哥知道自己的心意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事,要打要骂,要算当年的总账,那随姜承録喜欢怎么来都行。

 

想通了心情就忽地轻松又焦急起来,轻松的是他不再迷茫,焦急的是姜承録下班早的话到家7点,晚的话9点多,高振宁从来没觉得时间有这么难熬。好不容易熬到傍晚,眼瞅着时针走过6没多少,门外忽然响起了门铃。他心想着老天爷这么给面,让筛哥今天下班这么早的么?一打开门,门外的人倒让他愣住了。

 

“方便让我进去么?”

 

面前的人跟他离婚后出国旅游散心了小几个月,晒黑了一些,但精神头很好。高振宁呆了会儿才想起来给前妻让道,弯腰在鞋柜里拿出一双客用的拖鞋给她。前妻瞥了眼,笑着说,“还是这么爱买球鞋。”

高振宁有点尴尬地赔笑,“嗯,不就这么几个爱好,你先坐,我给你倒杯水。”

 

前妻四处扫了几眼,“有点意外,家里收拾得还挺干净。”

 

高振宁心想那还不是筛哥勤劳贤惠,但这话在当下档口显然不适合说出来。把水杯递到前妻面前,高振宁在斜对面坐下,“过来也不提前说一声。”

“这不春季赛还没开始,我想你一般都在直播,家里肯定有人。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没跟你说。”毕竟是和高振宁生活了几年的人,对他的生活作息和习惯还是很了解。

“那你……”高振宁想了想措辞,问“你过来干嘛”好像有点太生疏,但太亲密也不合适。

“我过来拿东西,之前走的时候有些仓促,还有点东西拉在这了”,前妻似乎是知道高振宁想问什么,直接道出来意。

“噢,正好上次我收拾屋子,把你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你坐会儿我给你拿过来。”高振宁起身去书房,抱出来一个大纸箱子放在客厅。

“先搁这儿,你开车了么?等会儿我帮你抱下去放后备箱。”

 

高振宁没有要赶人走的意思,但前妻看着那箱东西却有些红了眼眶。高振宁坐回原位,不知道说什么,把抽纸推到前妻跟前,静静地等对方开口。

 

前妻接过纸巾擦了擦湿润的眼角,“在这个家里一起生活了这些年,最后留下的痕迹就这么小小的一个箱子,想想有些感慨。”

高振宁又何尝不感慨。当初虽说是迫于家里的压力选择了结婚的路,但高振宁也不是不负责任的人,更不是不明白结婚对象是要和自己过一辈子的傻子。那些遗憾打碎了牙吞到肚子里,埋到心底的最深处,高振宁是下定决心要往前走的。他对前妻也是有真感情,如果不发生意外,也会待她好一辈子的。

 

“后悔了么?”高振宁突然问。

前妻摇摇头,“不后悔”。说着前妻定定地看进高振宁的眼睛里,“你对我好我都知道,可我是个贪心的人,喜欢的人就要得到他的全部。所以我努力了很久,知道我无论如何都得不到你的全部时,就是我该退出的时候了。”

高振宁心里一片愧疚,移开眼神低下了头,前妻却忽然笑着宽慰他,“你也不用觉得是你的错,这几年我还是过得很开心的,谢谢你。”

 

“我才要谢谢你。”高振宁说的是真心话。

“那么再抱我一下吧,也许以后我们还能做朋友。”前妻站起来,高振宁点点头,没法拒绝她最后的请求,走到她面前张开双臂,像朋友一样抱住了她。两人也没有再说什么“祝你幸福”的客套话,安静地感受这最后的分别时刻。

 

只是他们正要从拥抱中分开的时候,高振宁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卧槽老天爷你怎么这么缺心眼,不会这么巧吧?!

但老天爷就是这么喜欢巧合,于是姜承録一打开门,看到的就是高振宁和前妻刚刚从一个拥抱中分开的场景。

 

高振宁明明白白地看到了姜承録的脸色,随着他眼神随着从前妻红红的眼眶和从高振宁腰间放下的手逐步变难看,一般人看不出来他表情里透露出来的心情变化。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脸色又强行恢复得比较正常。

“不好意思,打扰了。”

 

高振宁头痛得想撞墙。

“不,不打扰,the shy怎么在你家?”前妻也是个IG粉,当然认得姜承録,喊的还是姜承録作为选手时的ID。

“我在IG做教练,暂时借住在宁家。”

 

“哦。”前妻恍然地点点头,而丢下一声“抱歉”,进门就径直回自己卧室的姜承録,让高振宁觉得自己完蛋了。他强装无事地帮前妻把箱子抗到楼下,送前妻离开,又百米冲刺回电梯口,不停地戳电梯的上楼键,进了电梯也顾不得旁人的白眼,左右踱步抓耳挠腮。

完了完了,筛哥要是误会我和前妻余情未了这可怎么办?

 

好不容易打开家门,高振宁看到姜承録站在客厅,和他身旁多出来的旅行箱,心里骤然往下沉,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他的手。

“筛哥你这是要干嘛?”

对方抬起头看着他,眼里有光,“我要搬到IG基地。”

“基地就跟宿舍似的,十几岁的小伙子住着还行,哪有在家住着舒服。”高振宁轻声轻语地劝诱,生怕姜承録要走。

“这是你家。”

“瞧筛哥说的什么话,我家不就是你家么?”高振宁插科打诨,企图缓和气氛。

“不是。”姜承録用上力气想要甩开高振宁的手,高振宁护着他的手已经成了下意识的习惯,松开了力道,就这么让姜承録从他手掌里挣脱开去。

 

姜承録的手空空地垂下去,眼睛也跟着垂下去,“高振宁,你不明白我什么意思,就让我走。”高振宁从来没在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姜承録那里听到这么一句饱含委屈的话,脑子“嗡”的一下子就炸了。

 

“谁说我不明白。”在对方来不及推开他之前,高振宁捧起姜承録的脸就吻了下去。这原本不在高振宁的计划之内,好吧也许在,但不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可是当高振宁的唇覆到姜承録的唇上,就好像找到回家的路一样,这个动作在他的脑海中曾经出现过千万遍,付诸现实才发现,这比他最旖旎的梦境还要香甜。姜承録几乎是下意识地偏过头,让高振宁以最合适的角度继续深入这个吻。

 

分开的时候,两人似乎都有些气息不稳。看着姜承録用手背擦掉嘴角的银丝,高振宁不由得深呼吸,好让脑回路不现在就移到下半身。

高振宁强硬地忽略掉对方并不认真的反抗,一把揽住姜承録的腰将他死死扣在自己怀里,另一只手拖住对方的头,让两人贴紧得没有丝毫缝隙。

“谁说我不明白了,我知道你喜欢我,不,你爱我很久了。”感到怀里的人被这句话激得要挣扎,高振宁用力将对方抱紧,“可我也是真的,爱你很久了啊。”

 

这句话一出来,怀里的人忽然没有了动静,高振宁也如同巨石落了地,尘埃落了定。那么多思前想后的辗转反侧,那么多绞尽脑汁的辞藻誓语,到了用处,高振宁却只能想得到最直白的这么一句。

他和姜承録这在人生的浪潮中,起起伏伏兜兜转转却不曾改变的爱情,等待的又哪里是那些委婉的表达。

“在这份感情里,我曾经是软弱的那一个。我也不想为我当年的懦弱做解释,你等了我太久,我不能再让你等下去了,我今天要是放你离开,我怕你就再也不会等我了。”

沉默了许久,姜承録把头埋进高振宁的怀里,接着传来闷闷的声音。

“我也没有特别要等你,只是,没法爱上别人罢了。”

 

高振宁不知道一句话里怎么能包含那么多的百转千回和悲欢离合,他只知道他再次品尝到了那种又欢喜又心疼到无以复加的感觉。他只能搂紧了怀里微微颤抖的人,在他头发上轻轻蹭着,“对不起,我太蠢了,现在才明白,你比我所有未来的路都要重要的多,失去一切我也不要再失去你了。”

 

半响,怀里的人才轻轻地点了点头。

 

高振宁抱着姜承録,下巴和嘴唇在对方头发上轻轻摩挲,不舍得放开。忽然怀里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扭来扭去。

“筛哥,你动啥呢?让我再抱会儿。”

“宁……你顶到我了。”

 

高振宁顿时语塞,身体的反应太过诚实,但总不能刚告白就把人给办了吧,我得先忍忍。于是能屈能伸的大丈夫高振宁把姜承録松开,看着怀里人憋红的脸,高振宁再次觉得自己有点把持不住,连忙扭头,把持姜承録旁边的行李箱。

“筛哥我帮你把行李放回去……”

一拎高振宁就发现不对劲,这箱子,怎么这么轻?

 

把箱子像拎小鸡一样轻松提起来,高振宁转身看向姜承録,“筛哥你行李这么少?”

姜承録此时抿着嘴笑得有点得意,像在比赛场上抢了五杀。

“箱子是空的。”

然后姜承録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鬓角,“我就想激你一下。”

 

卧槽,筛哥学坏了!高振宁痛心疾首地想,不行,我现在就要把他给办了。







等精疲力尽的高振宁把姜承録的上上下下,内内外外都洗干净,抱到床上用被子裹好,自己再溜进被子把人圈在自己怀抱里,高振宁感到心里前所未有地,被填得满满的。好像只要和怀里的这个人在一起,未来的年年岁岁,大江大河,都可以轻快地越过去。

 

“筛哥,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78)
热度(7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