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十碳】 天乐 上

1.

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优十和其他的上班族并没有什么不同,过着朝九晚九的工作。只是下班同事们叫着去居酒屋喝一杯时,他更常选择一个人坐着电车回家,跟父母道了晚安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进入他熟悉不过的那个网站。

作为一个奔三的宅,优十ACG都有涉及,作为一个宅,自然也喜欢着V家系列,自然也比较关注音乐区,特别是翻唱区。

ぐるたみん又投新曲了,这个人最近还挺勤快,这么嘀咕着,优十洗完澡后一手抓着毛巾擦拭湿润的头发,看见翻唱区首页 【ちゃんと歌ってみた】天乐【ぐるたみん】的视频。

其实在一开始,优十对ぐるたみん是有些成见的,他听聊天的宅友提到这个人,说是高音很赞,又很好玩。

很好玩是什么意思?他好奇,忍不住问。

就是这个ぐるたみん唱歌的时候总是忘词,一阵咕噜过去,很萌很可爱不是吗?

而对于做事总是有股子认真劲儿的优十来说,唱歌自然也应该好好地唱,故意忘词糊弄什么的,有点哗众取宠的意思。

所以当时优十并没有打开宅友发来的nico链接。

而今天也不知道是源自什么,当放任自己疲惫的身体陷进沙发上时,打开熟悉的网站发现那个人的视频,看到他投稿的曲子,正是自己也非常喜欢的天乐时,不知为何竟突然有了点开来看的强烈冲动。犹豫了一下,优十嘲笑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认真了,怎么唱歌是别人的事,自己想那么多干嘛。叹了口气,优十终于还是点开了链接,却没意识到,这一次的点击,会改变自己,乃至那个人的人生。

从音乐开始响起之时,震耳欲聋的嘶吼便穿透了屏幕,穿透了自己的身体,那高亢的嗓音仿佛要将自己的身体也为之撕裂,整个空间仿佛都不存在,只有耳边响起的这个声音是真实的。

一曲终了,而优十仿佛还沉浸在那个声音的世界里,从这一刻起,他便为这个声音所折服。

优十很快找出了ぐるたみん之前所有的投稿,一一听过,不可否认的是,他已经成为这个被大家笑称为“忘词帝”的人的粉丝了。

其实总听着别人的翻唱,优十自己也是有点冲动的,他有着一把公司女职员们交口称道的温润嗓音,也不是五音不全的人,偶尔哼哼歌自己听来也是不错的。但每次萌发唱歌发表的这种想法时,张了张嘴,喉间却如久未降霖的土地一样干涸,发出来也是干瘪毫无魅力的声音。自己是平凡的上班族,过着平凡的生活,目前还算优越的工作和生活在旁人看来也许已经很成功和幸运,只有优十自己知道自己为之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这样一路平凡地走过来的优十,对于跨出这一步后,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有点恐惧。

突然电脑里发出短促的声响,优十才看到时Twitter上有新关注的提示——是来自ぐるたみん的关注!

听说ぐるたみん开了Twitter并且有关注会必回,优十就立即关注了他,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回了。

好几次把打出来的字又删掉,优十犹豫着要不要和ぐるたみん说点什么。犹豫再三后,优十发出了一条消息:

你为了什么而唱歌呢?

消息发出后,优十竟然有些忐忑,然后立即嘲笑自己,都奔三的人了,怎么做事还像个毛头小子,还这么紧张。

而令优十再一次意外的是,ぐるたみん很快回复了他,优十迫不及待地打开的消息,看到了ぐるたみん的回复,很简短的一句话

我喜欢唱歌,希望大家能听到我的歌声。

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一个简简单单的理由,却让优十皱紧了眉头。

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去做事了呢?又有多久没有这样,去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了呢?

日复一日忙碌不堪,上班下班无限循环,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平淡,却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在忙碌。工作和生活的烦恼只能靠动漫来排解,每天下班后一个人宅。

看着电脑屏幕出神,耳边却响起来第一次听到的ぐるたみん的歌声,那首天乐。

何故 歩き出さないの?

为什么,不迈步走出来呢?

何故 創り上げないの?

为什么,不起身创造点什么呢?

优十觉得自己应该下决定了。

2

周末寻了个家人不在的空档,优十录好了歌,自己画画水平是不行的,后期处理技术也一般般,找了张大哥Kaito的图做背景,费了好大的劲,总算是将PV完成了。

选的曲目是メルト,一首描写恋爱中少女心情的歌,优十觉得很符合自己现在忐忑不安的心情——明明不是站在台上唱歌,没有观众,空空的房间里只有自己的声音在回响,却觉得无比紧张,熟悉的曲调熟悉的歌词唱错了好几次,也没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声音;而等待上传完成的心情比当年大考等放榜的心情还要焦灼,上传完成后优十也是鼓了很大的勇气,才用微微颤抖的手按下了"发送"按钮。

“发送成功,5秒后页面自动跳转。”

真正按下了发送键后,优十长出了一口气,感到那种焦灼的心情终于缓和了一些。从椅子上坐起身来,优十走到阳台,看着被夕阳印上腮红一般胭脂色的云彩,才发现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走过了一天。

无论如何,这就算是走出了第一步吧?

而事情远没优十设想得那么简单,当视频上传后,优十不敢去看自己的视频,“要是点击很少怎么办?”“要是大家觉得难听怎么办?”

虽说出发点是很简单的——自己想要唱歌,希望自己的歌声有人听到,但优十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免俗,做不到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想要得到认同的小小希望和害怕失望结局的两面反复折磨着优十,就连在开项目重要的会议时都走神了,被后辈提醒才从心理斗争中回来的优十觉得都想钻到会议桌下面了。叹了一口气,觉得这不像自己做的事,都这把年纪了还像个小孩似的患得患失,优十有些沮丧,也有些郁闷。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打开的电脑屏幕发呆,连到了午饭的时间都没有察觉。

“还是看一下情况吧,这么惦记着也不是回事,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无论怎样的结果,能踏出第一步就已经算是成功了。”用常拿来安慰后辈的温柔话语对自己说了一番之后,优十最后还是打开了niconico。

“不错的声音哦...”

“好温柔~~~”

“这里颤音了,但是好可爱”

意外的,虽然也有批评的评论,虽然这可能只是大家客气的说法,但这些温柔的评论却在这一刻填满了优十原本不安的心。

原来自己的歌声真的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原来让他人听到自己的歌声是一件这么快乐的事情。

优十从心底里荡出笑意,温柔的笑容在身体主人未察觉的情况下爬上了嘴角。

“前辈,你不去吃饭吗?”

将沉浸在快乐中的优十拉回现实的,是同项目的后辈,坂田的声音。

“嗯?前辈你在看什么?”坂田向优十的电脑凑过头去,才回过神来的优十连忙把笔记本盖子合上,“没什么,只是个视频而已啦,坂田你也没吃饭吗?那我们一起去那家...”

带着仍有些疑惑的后辈走出了办公室,优十心里长吁了一口气,自己可不想让同事知道这件事呢。

最近有一个对公司来说很重要的大项目,身为项目负责人的优十常常加班到很晚。回到家的时候,从远处看去,家中已经没有一盏灯还亮着了。父母已经睡下,看到客厅饭桌上母亲留下的”回来把牛奶热一下“的纸条,优十热好牛奶之后安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虽然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但心里却不像往常那样,感到茫然和无助。

而当优十习惯性地打开Twitter时,第一时间收到的是来自ぐるたみん的消息!

“hello~抱歉我刚下班,才看到你的@,听了你的歌了,你的声音很温柔很干净,我喜欢>ww<”

我喜欢!

我喜欢!!

我喜欢!!!

优十觉得自己激动地要跳起来了!而这一刻,无比欣喜的优十,却没发现有什么东西,开始在心底萌发了。

3

在第一次的投稿还算成功的基础上,优十陆陆续续开始往niconico翻唱区上投自己翻唱的视频。

慢慢的,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nico翻唱区有个温柔的声音,叫优十。

慢慢的,视频的点击越来越高,甚至终于有了过万再生的作品,这是优十一开始根本没想到的。

慢慢的,有人说要跟自己合作PV,甚至有人提出给优十画形象。

而最令优十开心的,是自那次交谈后,他和ぐる慢慢地熟络起来,在Twitter上。

ぐる,对,是ぐる,和ぐるたみん聊天次数多了之后,ぐるたみん有天突然说,“你叫我ぐる吧,nico上其他朋友都经常这样叫我,说是跟我唱歌忘词就咕噜过去也很像>w<”

“ぐる,ぐる”,优十反复念着这个名字,想着屏幕那头的ぐるたみん笑着说话的样子,不由得也笑了起来。

“那好,以后我就叫你ぐる了。”

其实两人在Twitter上聊的主要话题,主要还是围绕着翻唱。比如优十发了新曲后,ぐる会跟优十说对新曲的感受,有的时候也会毫不留情地嘲笑优十失误的地方;而优十也会拿ぐる的忘词反击,这种时候,ぐる总是跟唱歌忘词一样ぐるぐる就打哈哈过去了。

以往加班后的夜晚是优十最难熬的时间,没有工作可以分散注意力,疲惫的身躯让被强迫坚强的心灵也松懈了防备,在这样的时刻,寂寞和迷茫总是轻而易举地就占据了优十的心。优十甚至一度到了不看动画排解就睡不着的程度。但现在,这样的夜晚却因为和ぐる的聊天而成为了优十一天之中最期待的时刻。

在一个和往常一样加班后的深夜,优十打开了Twitter和ぐる聊天。

“你平时很喜欢戴帽子吗?”在看到首个有优十形象的PV后,ぐる问道。

“其实也还好啦,主要是当时那个画师问我要照片的时候,就给了他手边的一张”,不过仔细想想,自己确实有挺多帽子的,随便抽一张都能抽到戴帽子的照片,看来自己还真是挺喜欢戴帽子的。

但真的是喜欢吗?优十突然问自己,却发现这个问题有点无法回答。最初戴帽子,好像是因为小时候有点人群恐惧症,看到人多的地方会头晕,妈妈才给他买了帽子戴上。

“把帽檐压低点,不就不怎么能看到人了吗”,优十将记忆里母亲对他说过的话,打在屏幕上发给了ぐる。

而ぐる很快回了消息,“T-T抱歉!让你想起不好的事情了! 〈(_ _)〉”

"没有没有",优十连忙回复,“其实也不是不好的回忆啦,对我来说,反而是和母亲的美好回忆呢。现在也没有对人群有恐惧了,只是戴帽子的习惯就这样不知不觉地保留下来了。”

“优十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w<”

温柔,这是很多人对优十的评价,这种褒奖听得太多,从幼时起优十就已经没有感觉了,但这句话从ぐる口中说出来的时候,优十却在时隔多年后再一次真心地为这个称赞而高兴起来。

“对了,我听了你的新曲,Just be friend了,很美哦,果然这样的曲子很适合你>w<”

“谢谢”,优十由衷地说道。

“唔,像我就没法唱这种歌啦─.─|| ”

“为什么?”

“因为我之前的歌总是忘词咕噜过去,燃曲还好,这种歌不能忘词吧...再加上大家都觉得我只适合唱燃曲,要是我唱这种歌,他们一定会说,忘词你怎么也煽情了>﹏<”

“会吗?其实我倒是觉得不管唱什么歌,只要用心去唱,唱出自己真实的感情就好了啊。至于你的忘词,我记得很早以前我就差点因为你唱歌忘词差点错过你呢”,优十慢慢打字道,“可能我做事太过于认真了吧,年纪也不小了,却意外地在这种小事上特别较真呢,就觉得忘词不好好唱歌是不认真的态度,这样的态度唱出来的歌也不值得听。但还好我后来还是打开了你的歌,那首‘天乐’让我感到你的认真了,哈哈,还好没因为自己的别扭错过你...你的歌呢。”

打完字发出去后,却久久没得到对面的回复,优十耐心地等着,想着ぐる是不是上厕所或者有事在忙。而等待许久后,优十担心ぐる那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不由得焦急起来,是出什么事了吗?还是自己说他唱歌不认真,所以他生气了?

“ぐる,在吗?是出什么事了,还是我刚才说的话不对,你生气了?”终于还是忍不住打出了一连串问话,优十此时竟有点痛恨起之前自己为什么没有管ぐる要个联系方式,现在只能对着屏幕干着急。

就在优十心都快着急得蹦出来的时候,屏幕弹出了ぐる的回话。

“对不起呢...其实优十说的没错...我刚才小小地反省了一下...”

“啊,其实我没有说ぐる不好的意思,是我做事认真过了头太固执了才对”,优十连忙回复。

“温柔的优十很好,认真的优十也很好呢”

“ぐる...”

“好了,今天也不早了,优十也赶快睡觉去吧。晚安”

“...晚安”看出那边的人没有再聊下去的意思,优十只能回了句晚安,后悔其自己刚才一高兴就说了那样的话,虽然是真实的心情没错,但看来ぐる很在意这件事呢...

优十担心着ぐる会因为前一天的事情介怀,但第二天ぐる本人却依然元气满满地与优十聊着天,一点都没有昨天晚上言语中都透着消沉的ぐる的影子。

优十虽然十分地在意,却也不好再问什么,想着什么时候ぐる想告诉他了,自然就会告诉他的。

而在隔了一段时间之后,优十在第一时间听到了ぐる的新曲only my railgun,ぐる在刚上传完成后就@了他。

怎么说,虽然还是和之前一样,燃曲配上ぐる一贯的忘词,优十却敏感地觉察到这首歌,似乎和ぐる之前的歌,有什么不同。

“优十~~,听了我的新歌了吗?”

“嗯哪,听到了,一如既往地赞哦~这没多会儿点击就破万再生了呢”

“=_= 除了这个...没有别的了吗?”

“唔...这首曲子后半段特别特别的认真哦,有种下定决心做什么的认真感,很帅气的^-^”

“果然!优十能听出来!”

感到屏幕那头的人激动的心情和几乎要从座位上跳起来的神情,优十也忍不住笑了,而这时,屏幕上出现的字却是让优十一生都无法忘记的。

“我下定决心了,以后唱歌不再忘词了,我会认真地唱,像优十你那样!这首歌就当是我过去的最后告别了,哈哈,这样的我优十也会认同吧>w<”

未完...待续,下次更新他俩就要正式见面了>0<

4

优十直到第二天,还沉浸在ぐる昨天说的话中。

怎么有种...被偶像告白的感觉...虽然这个比喻可能不恰当,但优十也找不到别的言辞来形容现在这种忐忑又兴奋不已的心情了。

啊...优十用手托住额头,遮住了自己的脸,现在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傻,却又控制不住自己。

难以掩饰的好心情让优十笑得比平时多了份真诚,而不仅仅是做出来的一幅温柔样子,这可苦了公司里的其他女职员,被优十的笑容闪光弹都快给闪死了。

“前辈...发生了什么好事吗?”后辈坂田看到优十一整天都保持着灿烂得不行的笑容,好奇地问。

“呵呵,是有点吧”,面对着后辈关切的眼神,优十并没有正面回答,然后将厚厚一叠文件放在坂田手上,“在下班之前整理出个报表来”。

“啊?前辈你心情好怎么还给我这么多活啊”,坂田哭诉。

“呵呵,心情好更要努力工作啊”,优十笑着拍了拍坂田的肩。

忙完工作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家中,在开车的路上却接到了电话,来自コニー的。

コニー是优十通过niconico认识的另一位唱见,因为有fans说俩人声音都很温柔而认识的俩人,在上次聚会上认识后留下了联系方式,保持着偶尔一次的联系。

“yu~~u~~to~~”听得出来电话那头的人心情很好。

“怎么了,心情很好的样子”

“优十~会长说翻唱区的大家一起出来碰个面~”

“好呀”,优十顺口答应了下来,之前同住在东京及周边的唱见们就时常会进行聚会,而优十也去过数次这样的聚会了。

“对了对了,听说这次会长把ぐるたみん也拉来了呢~”

ぐる!

听到这句话,优十激动得狠踩了一脚刹车,而此时并没有红灯...还好夜深了车不多,而优十后面的车开得不快,不然这次肯定就被追尾了。

“开车看着点啊!”

“对不起对不起”,优十向后车车主不住地道歉,看着车主仍不停叨叨着开走车,才终于长叹了一口气。

唉,看来自己对ぐる还真是太在意了呢,连这种低级错误都会犯...

此时电话又响了起来,“喂喂,优十你那边没事吧?”是刚刚被自己突然挂掉电话的コニー。

“抱歉,刚才开车差点出了事故..”

“啊?!那优十你没事吧?”电话那头的声音着急起来。

“没事没事,别担心”,优十感到很抱歉,“对了,刚才你说的聚会,ぐるたみん会来是吗?”

“是啊,那孩子从来没参加过这种聚会,据说是会长把他拉来的。”

“哦...那聚会是什么时候呢?”

“就这个周末”

这个周末吗...优十已经开始期待了。

为了保证周末能够参与聚会,而不会被工作打扰,优十比平时更卖力的工作,把一周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天天都加班到很晚。

“前辈...最近这么拼命的工作,是有什么原因吗?”后辈坂田在收拾完东西打算离开,看见还伏在桌上工作的优十,关切地问。

“哦,没事,就是这个周末有个重要的聚会,想提前把工作安排好”,优十忙得连头都没抬起来。

“哦..那前辈您别忙到太晚,早点回家吧”

“好的好的”,优十没注意到后辈欲言又止的表情,继续投身在工作中。

就这样一直忙着,终于到了聚会的前一个晚上。

“ぐる你明天会来聚会吧?”虽然知道,但优十还是忍不住确认下。

“是的呢,=w=,是我之前就一直很喜欢的会长叫我的,当然会去~明天优十也会来吧?”

“嗯哪,我会准时到的”,优十听到ぐるたみん想要见到会长而萌发出有些异样的情绪,但这种情绪很快被能见到ぐる的兴奋所掩盖。想到明天就能见到ぐる,优十顿时觉得这几天连夜的工作是值得的,就连疲惫也因为对明天的期待而一扫而光。

到了聚会当天,优十早早就来到了约定的地点。

“优十你来得真早诶~”声音的主人拍了拍自己的肩,优十回过头去,看到了コニー。

“还好吧,你一个人来的?”优十扶了扶头上的帽子,出门的时候挑了很久的衣服,不然自己会来的更早的。

“是啊,会长去接ぐるたみん了,说是自己拉他来的,得负责点的说”,了コニー耸耸肩后,直接整个人挂到了优十身上,“嘿嘿,昨儿玩游戏太晚,有点困了呢,优十你肩膀借我靠一靠。”

“真拿你没办法”,优十笑着往了コニー靠着的那边斜了下身体。

“优十真是温柔的好人呢,谁娶了你一定会幸福的~”

“喂喂,这句话不对吧!”

“哪里不对了~诶,会长他们来了,会长身边那个瘦瘦的男生就是ぐるたみん吗?”

コニー话音刚落,优十连忙转过身,看到了迎面而来的两个人,会长身边那位穿着浅色T恤和格子长裤的瘦弱身影,就是ぐるたみん!

5

眼前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的青年穿着浅色的T恤和红色的格子长裤,有着一头干净利落的黑发,年轻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却不张扬,而那双黑色的眼镜闪烁着的耀眼光芒简直快要将自己吸进去。

愣着神看着ぐる的优十,没有听到因自己突然站直了身而差点滑倒的コニー的抱怨声,也没注意到青年在看到自己后快步走到了自己面前。

“你是优十吧,一定是优十没错的。”

直到看见ぐる在眼前无限放大的脸时,优十才意识到ぐる已经走到了自己跟前,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自己。

“你怎么就知道他是优十,而不会是我呢?”旁边コニー故意用带着醋意的腔调说着,而ぐる却没有注意,依然兴致勃勃地看着优十,说“优十喜欢戴帽子,而且你温柔的感觉让我认定你就是优十。”

看着ぐる的脸近在眼前,优十不由得紧张地用手轻轻压低了帽檐,然后对着眼前的人绽放了一个完美的微笑,“是的,我是优十,算是初次见面吧,你好,ぐる”。

这个微笑是那么地快乐,快乐得那么单纯,单纯得那么多年以后,ぐる想起当年第一次见到优十的场景,优十对自己那个笑容,都还依旧清晰地印在脑海里。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一行人去了一家寿司店,大家都对新来的ぐるたみん很感兴趣,围着ぐるたみん七嘴八舌地问了一大堆问题。

“ぐる你家住哪儿的啊?”

“千叶”

“你平时总是深夜上传歌,不会吵到邻居吗?”

“不会不会,我家外面很空旷啦”

优十挑了个并没有挨着ぐる,却能很清楚看到ぐる的地方坐下。其实其他人问的问题在优十和ぐる过去的谈话中,优十已经都基本上知道了,但优十还是认真地听着,看着ぐるたみん认真地回答其他人的问题,爽朗地笑着,想着ぐるたみん果然是和预想中爽朗坦率的人,非常可爱。只是没有想到这样瘦弱的身体能爆发出那样具有穿透力的声音,真的有点人不可貌相的感觉。

想着想着,感觉到有视线在看着自己这边,抬头看到ぐる正看着这边,嘴里嚼着寿司而手里还拿着寿司的ぐる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优十忍不住笑了起来。

而ぐる拿起了手中的寿司,对着优十来了一个干杯的手势,优十看看手边的寿司,再看看ぐる一幅认真的表情,一边笑着也一边拿起寿司做了个干杯状,然后将寿司放入口中。

只是...没注意到芥末好像沾多了点...

一行人在寿司店吃饱喝足了之后又去了KTV,优十被逼着唱了儿歌,而ぐるたみん唱得High到从房间旁边经过的人都好几次从门外驻足围观。就这样一直闹到凌晨,一行人才决定散会。

优十因为要开车不能喝酒,而ぐるたみん不会喝,在会长逼着要ぐる喝酒的时候被优十给劝下了,ぐる才逃过一劫。等到散会的时候剩下的人全都醉得七荤八素了。

一帮男人都挤在优十的车上,当优十把他们挨个送回家之后,已是半夜3点多了。而这时车内,就只剩下优十和ぐる两人了。

“你怎么回去?”优十和ぐる把已经睡着的コニー扛回了家,再下楼回到车里。

“啊...本来是想坐电车回去的,这会儿也没电车了...” ぐる看起来有点苦恼。

“我送你回去吧”,优十不犹豫,说话间已经发动了车。

“诶,不会麻烦你吗...毕竟我家在千叶”

“那你怎么回去,走着回去吗?好了,千叶离这儿也就1个来小时车程,现在半夜车少,开快点争取4点之前送你到家。”语气温柔却透着不容反对的坚定,优十开始点车上的GPRS向千叶驶去。

“...” ぐる看着优十,半天没说一句话。

“怎么了?”虽然很在意,但有了上一次差点被追尾的前车之鉴,再加上现在车里坐着的是ぐる,优十开得格外小心。

“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优十也有这样强硬的一面,之前还以为你只会笑呢”,ぐる像是在取笑优十一般地说道。

被这么一说优十反而一时间不知怎么回答了,只能微微苦笑着说“笑不好吗?”

“也不是不好,只是优十不开心的时候也笑着岂不是太累了?” ぐる拿手托着下巴,扭过刚才看着窗外在夜幕笼罩下景色的头,看着优十说道。

微笑容易让别人心安,而总是考虑到别人想法的优十,就把微笑挂在嘴边。而这种习惯一旦养成了,优十也渐渐地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想笑呢,还是只是因为习惯。虽然之前就聊过很多次,但刚刚才见了第一次面敏感地发现自己这点的ぐるたみん,还真是有点让优十意外,却也有点窝心。

“对着你笑,不是因为习惯”,想了半天,优十最后憋出了这样一句话。而话一出口,优十就觉得有点害羞,而ぐる也略微愣神之后,就大声笑了起来。

“优十你还真是个温柔的人啊”,ぐる一边笑着,一边这样说道。

一路上优十和ぐるたみん天南地北地聊着,由于夜路得开得格外小心,大多是ぐるたみん在说,而优十在听。优十听得很专注,除了开车全部的注意力就集中在了听上。而这段夜路也因为这样的聊天而变得有趣起来。本来不短的路程,却好像飞快地就到达了目的地。

“嘿嘿,我到家了,谢谢优十”,优十一直将车开到了ぐるたみん的家门口。

“要上去坐坐吗?” ぐるたみん开口邀请优十,可优十想起明天一早还有项目的会议,咬咬牙还是狠心拒绝了。

“非常抱歉,明天一早还有公司的会...”

“啊,没事没事,我这边才是,麻烦你了”。

“不麻烦”,优十微微笑着,虽然此刻倦意已经袭来,“赶紧回去休息吧”,优十向ぐるたみん挥挥手,示意他回家。

“那我回去了”,ぐるたみん晃了晃手中的手机,“邮件联系哦~”

“嗯,快回去吧”,优十向ぐるたみん挥了挥手,直到看见ぐるたみん开门进屋,又过了一会儿之后,才回到车中。

看着手机中刚录下的ぐるたみん的联系方式,优十露出一个深深的笑容,然后在已经朝着天明慢慢转变的夜色中驶向东京。

6

在上次互换了联系方式后,优十和ぐる比之前更加熟络了。而两人的话题,也慢慢从唱歌,转移到了日常的生活、工作,乃至天文地理、时政什么的。

“优十你看这是我今天的便当,我妹妹给我做的!”

“优十你看我家的喵星人,很萌吧~”

“优十你看这是歌迷送给我的礼物,画得一点不像我,但还是好开心>ww<”

因为工作的关系,要接触的人比较多,优十特意给ぐる的号码设定了特殊的铃声,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时不时响起的ぐる的铃声就是优十最好的镇定剂。近来两人间的谈话慢慢变成ぐる不停地与优十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事,从妹妹做的“欧尼酱便当”到回家路上太困导致坐电车坐反了的糗事。而优十在因ぐる与自己的分享开心之余,也不由得感叹自己的生活除了工作再没有别的精彩。

在优十看来,ぐる有事直说,如果做得不对也会立即认识到并承认,是个很活泼又坦率的人,偶尔犯点小迷糊倒也显得更可爱了。他开始会为了ぐる的话而乐上一天,也会为了ぐる的迷糊而担心。

只是当优十心里将ぐる划分为“可爱”的人时,还没察觉到自己是喜欢ぐる的,喜欢到了只要再稍微往前跨一步就危险了的地步。优十仍然觉得自己对ぐるたみん的喜欢,是很单纯的喜欢,偶尔出现的小小迷惑,以及心口突然加速的跳动,都被优十潜意识或刻意或无意地忽略过去了。

又是一个难得的不用在公司度过的双休日,天气晴朗适合外出。过去这样的周末优十过去总是宅在家中度过。开始唱见的生活后,这样的周末通常是在录歌,而在认识了ぐる之后,又变成了和ぐる一起。两人的交流渐渐不再局限于翻唱上,时常ぐる会来到东京,或者优十去千叶,两人结伴出去玩,看看电影,逛逛街,更多的时候是在对方家中玩游戏度过。对于周末常常造访的ぐるたみん,优十妈妈倒是非常欢迎,因为自家儿子近年来别说女朋友,就连朋友同事都很少介绍给自己认识,再加上ぐるたみん又是一个坦诚有教养的好孩子,自然也是赢得了优十妈妈的欢心。

可今天的ぐるたみん和平时稍微有些不同,在ぐる刚踏进门的时候优十就发现了——今天的ぐる稍微有点沉闷。但优十并没有说什么,还是像往常一样带着ぐる上楼进到自己的房间。而刚关上房门,走在优十后面的ぐる就伸手轻轻拉了下优十的衣角。

优十送了口气,看来ぐる确实有事,而且是愿意和他说的,那就放心了。

“怎么了?”优十转过身来,尽量平和地问。

“那个”,ぐる伸手挠了挠头,一幅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

“别着急,慢慢说,我听着呢”,优十拉过ぐる在身边坐下,等待着ぐる的下文。

“那个...我是ぐるたみん的事情被家里人知道了“犹豫了好半天,ぐる开了口,“是妹妹翻我主页的时候发现的...”

“是家里人反对了吗?”优十皱了皱眉头,连忙问。

“没有没有,家里人知道反而挺支持的呢,说是这个爱好也没什么不好,倒是都责备我怎么不早点跟他们说呢“,ぐる吐了吐舌头,做了个看起来很调皮的表情。

“哦...那不是很好吗”,优十看着ぐる的鬼脸,轻轻笑着拍了拍ぐる的头。

“可是..” 看着ぐる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优十坏心眼地笑着捏住ぐる的脸往两边拉,“怎么了,这么一幅吞吞吐吐的样子,可不像你。”

“唔噜...”被捏着脸的ぐる发出了一阵奇怪的声音,惹得优十忍不住大笑起来。

“优十...” ぐる摸着被捏的脸,嘟起嘴来,“父亲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这么对我说,他说喜欢唱歌不是件坏事,但是要我考虑清楚,到底这样唱下去是要得到什么”,

光线并不充足的房间内,优十看到了ぐる那种平时总是充满元气的脸上隐约透出来的犹豫和苦恼。微微思考一番后,优十拉着ぐる出了门。

“妈,晚饭我不回来吃了”,给母亲留下句话,优十就拽着一脸迷惑的ぐる出了门。将ぐる塞到车里,然后优十开车,带着ぐる去了一个地方——KTV。

“我包到晚上了,够咱俩唱很久了。”

等到俩人从KTV里出来的时候,优十觉得自己嗓子都快冒烟了,俩人从动漫歌曲,到时下流行曲,甚至把老歌和儿歌都全部唱了个遍。特别是ぐる,挑了好多首B'Z的高难度歌曲,调飚的一曲比一曲高,听得优十都为ぐる那把嗓子担心。

夜晚时分,带着凉意的风吹在脸上,柔柔的很是舒服,唱得精疲力尽的两人,买了一堆吃的,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慢慢吃着,一点都不想再动了。

“心情好点了吗?”优十看着一大口一大口嚼着汉堡的ぐる,笑眯眯地问。

“唔...”将嘴里的汉堡咽下去,吸着饮料的ぐる没有抬头,低低的声音从下方传上来,“那个....优十...谢谢”

优十笑意更浓,伸出手去,揉了揉ぐる的头发,因为在KTV里的卖力歌唱,而被汗沾湿的头发摸上去有着湿润的触感,触感随着指尖向全身迅速传播,最终到达心脏,让优十的心也跟着湿润而无比柔软起来。

“没什么”,优十轻轻地说,随着微风传到ぐる的耳边。

ぐる将头微微一偏,就这样靠在了优十的肩上,缓缓开了口,“父亲让我考虑今后的路,父亲的话,我知道没有恶意,却让我开始质疑其自己来。当初只是单纯地想要唱歌,没有想过今后是否要以唱歌来作为人生的目标。”

人生目标啊,优十觉得自己到目前为止的人生轨迹,就是按着父母说的,好好念书,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后接下来的人生,也无外乎就是再好好工作,找到一个好的妻子。

如果有另一条路可以走的话,倒不是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自己是没这个机会了。优十想到父母知道自己唱歌的事,虽然没有将反对说出口,但从父母略带失望的眼神中,优十也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符合父母的期望的。就这一点来说,ぐる倒是比自己幸运啊。

“现在你是怎么想的呢?”优十问。

“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我现在还是只是想唱歌而已”,ぐる抬起了头看着优十,黑色的眼镜里闪耀着不容否决的坚定。

看着那双映着自己的双瞳,优十觉得自己仿佛快要被吸进这样的眼神中,意识到这眼神并不是对着自己的,而这眼神毫不掩饰对自己的信任,优十清醒过来,说出了心底的话:“你还年轻,还有选择的机会。现在ぐる只要做ぐる就好,就按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嗯哪!”,听完优十的话,ぐる终于展露了今天第一个灿烂的笑脸。

看着ぐる的笑脸,优十一时之间怔住了,在深沉的夜色中,ぐる的笑脸犹如黑暗中唯一的一束光芒,直直照进了优十心中。ぐる瘦弱的手臂正贴着自己的,那体温隔着衣服却也灼热得发烫,而白皙的脸上仍带着几分激唱后留下的红晕,黑色的眼珠扑闪扑闪,算不上精致的眉眼却在此刻显得格外有魅力,而嘴角上残留的饮料液体,竟让ぐる的双唇这样该死地诱人。

左手不知不觉地伸向ぐる的脸,那紧实细腻的触感让优十爱不释手,而自己更是微微地倾下了头...

等等!自己在干什么!

优十突然站起身来,本来靠着优十的ぐる差点趴到了凳子上,“优十?”不明就里的ぐる看着表情突然阴云密布的优十。

而优十此刻只能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大的心跳声,以及心底那已无法再压抑的呼之欲出的强烈情感。

 

小番外:

ぐる:优十讨厌!

优十:啊!为什么T-T

ぐる:我妹妹知道我是ぐる的时候,第一句话居然是,“啊,那你认不认识优十” =皿=## 

优十:=_=b

7

星期一的上午,本来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而办公室里却像西伯利亚寒流袭来一样充满凉意。以优十为中心,半径一米内刮着10级暴风,光是从远处看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整个办公室的女性都炸开锅了,因为平日公认脾气最好,一直将笑容挂在嘴边的优十居然不笑了!天呐,山河水要倒流,世界末日要到了吗?

而引起骚动的优十本人却没有任何自觉,还沉浸在自己昨天才发现的现实中。

昨天后来再发生了什么优十都不能记得十分清楚了,只恍惚记得ぐる很担心,而自己沉默不语地开车将ぐる送回了家,再机械一般地回家,洗澡,当躺倒床上的时候优十都还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

优十确定自己是正常的成年男性,却也很清楚自己此时胸中燃着的感情是什么。自己已经不是情窦初开的小男生,还不明白自己的感情。优十很清楚当时对ぐる产生的情欲,对,是情欲,自己竟然对同为男性的ぐる产生了情欲,这事放在任何一个男性身上都是要抓狂的。

用一时冲动是解释不过去的,虽然优十掰掰指头算了下,跟前女友分手都过了好几年了,自己一直单身着。但自己绝对不是会因为冲动而产生情欲的人,

优十之前也大约知道自己喜欢ぐる,虽然从未细细去想过。只是他一直将这份喜欢视为对朋友,甚至像对弟弟那样的喜欢,却从未意识到自己的这份喜欢中竟然隐藏了这样的情欲。他喜欢看着ぐる笑,会因为ぐる的笑而从心底里感到开心,也会因为ぐる的忧愁而让自己的心如同被捏皱的纸一样又酸又疼。这份隐藏至今的感情在昨天那个不设防的夜晚,就这样冲破心底的防线喷薄而出。直到现在,优十只要一想到ぐる的模样,这份情欲依旧会不逊于当时在优十心中强烈的燃烧起来,想要紧紧抱住眼前那个瘦弱的身躯,想要狠狠地吻上那双唇,想要那双眼睛里只有自己的身影。

这份感情只能用一个理由来解释——那就是自己爱上ぐる了。

而这也正是让优十一整天都陷在可怕的沉默中的原因。作为一个年近30的理智的男性,优十无法找借口去寄托自己的这份感情,一时之间却又无法直面它。

在项目会议结束后,优十一个人去了公司楼顶的天台,点起了一根烟。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抽烟了,这烟还是从坂田那儿借来的。想起一整天办公室里同事一幅世界末日来临的表情,还有刚才管坂田戒烟时对方看向自己吃惊的表情,优十苦笑了起来。

狠狠地吸了一口点燃的烟,浓烈的烟从喉管一路往下,在肺里打了个转再呼出,将烟呼出的同时,好像也带走一些心底的积郁,优十紧绷的神经似乎终于有了一点点舒解。

而烟抽完了,那份沉重的心情又再一次地涌上心头,优十拍了拍自己的脸,决定还是先回去好好工作。

快到下班的时候,后辈坂田叫住了优十,说是想下班后跟优十喝一杯去。优十想想自己确实也郁闷想找人喝酒,而今天的工作并不多,也就应了下来。

工作结束后俩人去了公司附近的一家居酒屋,优十心情不太好,不想让人打扰,而后辈坂田似乎也有同样的意思,于是两人进了一个包间。坐下之后,两人点了一些菜,还有酒。

当服务生把酒上来之后,后辈坂田拿起酒就干了一杯,倒是让优十惊了一下。怎么看起来他比自己现在还要郁闷。

两人就着酒开始聊天,平时话比较少的坂田喝了酒后,像是打开了话匣子,说个不停。从他进公司收到自己的照顾,到和自己一起共事很愉快什么的。

“还记得你刚进公司时就弄错了报表”

“是啊,害得前辈跟着我一起重新做报表做到半夜...”坂田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没办法,谁让我倒霉,摊上你这么个后辈”,优十倒也不客气。

“那会儿多亏了前辈的帮忙啊...”像是陷入了回忆中,坂田悠悠地说。

“前辈”,又一杯酒下肚,已经微醺的坂田开了口,“这些时间以来,谢谢前辈的照顾了”

“没事,这我应该的”,优十连忙摆手,酒量很好的优十喝了挺多,倒是还保持着清醒。

“我...前辈...我就要离职了”,坂田慢慢地说。

“什么?”优十有些吃惊,“已经决定的事?为什么?什么时候决定的?”坂田在公司里的表现一直不错,是个勤奋踏实的员工,公司的待遇也不差,优十想不到坂田会选择离职。

“前辈...”坂田没有回答优十的问题,而是定定地看着优十,一直没开口,在优十被看得心里有些发毛的时候,坂田才开了口,而一开口就让优十将刚入口的酒呛了出来。

“我....喜欢优十前辈”

“......”优十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偏了偏头,再狠狠眨了眨眼,“你说什么?”

“我....我喜欢优十前辈”,这次的声音比上次小了很多,坂田的头低了下去,而优十听得清清楚楚。

这下子本来有一点的朦胧醉意立即全数消散了,优十的脸色沉了下来,这是上天对自己的考验吗?刚发现自己爱上了同性,立马又有同性向自己告白了...

优十重重地叹了口气,让听到优十叹气的坂田吓得坐直了背,看着坂田一幅等待宣判的死刑犯的样子,优十想笑又笑不出来。

如果有一天自己向ぐる告白的话,是不是也会是这个样子?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优十想了一会儿,现在的自己无法再说出温柔的话,直接地让对方放弃,才是正确的做法吧。

“前辈...”坂田的声音哽咽起来,接着是无法抑制地大哭,看着一个比自己还高大的男人在自己眼前俯在桌子上失声痛苦,优十心里也不是滋味——特别是好像从坂田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优十就这样一言不发,在一室中静静地坐着,看着眼前的男人大声地哭泣,直到他哭得再也流不出眼泪。

当优十和眼圈通红的坂田走出居酒屋时,热闹的街上只剩一些孤零零的灯火还在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上车吧,我送你回家”,优十说。

一路上两人无言,当到了坂田家,坂田要下车时,才开了口,“其实,我知道这份感情是没有结果的,前辈没有说我恶心,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

见优十没有回应,坂田好像又要忍不住地哭出来,连忙推开车门打算下车,而这时优十开了口。

“坂田...你...你不是gay吧?”

“不是”,坂田拼命似的摇了摇头。

“...那...那你发现喜欢上我时,怎么想的?”优十紧握着方向盘,犹豫着问。

坂田先是一愣,然后笑了出来,“喜欢就喜欢上了呗,这份心情是无法欺骗自己的,至少喜欢上前辈,我不后悔”。

看着坂田苦涩的笑容,优十皱紧了眉头,想要说点什么却好像大脑短路一般无法组织语言,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就这样看着坂田下了车,向自己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跑走了。

想来他是又哭了吧。

但现在的自己无法对任何人温柔了呢——除了ぐる。

优十靠在车座上,伸直双腿,打开了车顶的天窗,抬头看着天上闪烁着的星星,一颗颗看上去很接近,实际却离了不知道多少光年,就这么在广袤的宇宙中孤寂地散发着光芒。快要陷入了沉思之中时,手机中那个特别的铃声响了起来,优十连忙打开了手机。

“优十,还没回家吗?昨天看上去不太对的样子,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打起精神来哦。”

优十连忙回复,“我没事^-^,一会儿就回家,早点休息吧,晚安”。不一会儿就收到了ぐる回复的“嗯哪,优十也早点休息,晚安~”

久久地,反复地看着来自ぐる的消息,优十将手机放在了胸口的位置,然后感觉到带着苦涩的温暖从胸口一点点地散布到全身。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