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周翔】技术宅p15

38

事实告诉我们,身处异国他乡随身带一些家乡的特产是有多么的重要。

在简明扼要地问清楚情况之后,韩文清把孙翔送回了酒店。当到达酒店要付出租钱时,韩文清看了孙翔一眼,孙翔手一抖就奉上了钱包。

韩文清冷着脸从自己兜里掏出了钱包把钱给付了,就留了个名字连联系方式都没留就走了。

真是拉不出屎一声——不对,路见不平一声吼啊,孙翔心中感叹人间还是有真情在,扭头钻进了酒店。

 

不过电话那头打着打着就被告知对方的电话已关机的周泽楷就一点也不happy了,一个电话一个电话不停地打,脑子里简直是被“青年出国旅游却被卖肾!” “无知少年惨遭毒手”的弹幕刷屏,等孙翔回房间充上电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才总算松了口气。

“要小心...”等孙翔把前因后果都说完,周泽楷反复叮嘱了这么句,就挂电话让孙翔早点休息了。

孙翔还心想这不科学,过了十来分钟,一条接一条,每条都写满字数上线的,署名发送人是周泽楷的短信发了过来,都是包括旅行在外如何应急,在日本不会说日文怎么办这样的内容。

孙翔一条条慢慢地看,还没看完,新的一条来了——

“多备一个移动电源,别让我打不通你电话。”

孙翔手有点抖,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缓缓地按着,然后按下发送键,这次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我想你。”

“我也是。”

 

39

孙翔回去的时候是个晚上,周泽楷去接的机。等到家已是深夜,见孙翔很累需要休息,周泽楷就决定先回家了。

正要出门呢,孙翔连忙叫住了他。

“诶诶诶!周泽楷你等下,我先给你个东西!”

“好”,周泽楷停下脚步,看着孙翔把行李箱翻了个底朝天,从最底下的里袋里摸出一个印有神社标志的袋子。

“给,这是我去神社求来的护身符,据说这个神社的护身符可灵验了!”

“谢谢”,周泽楷双手捧着接下孙翔递过来的护符,很是感动地吻了下孙翔的脸颊。

然后他把袋子打开,从里面取出护身符,只见护身符的后面写了四个大字—— 流産予防。


40

孙翔回来的第二天,周泽楷按往常那样,走在送完货交了班再去孙翔家的路上,快到孙翔家小区门口的时候,瞧见一中年妇人被路过的自行车剐了下,没站稳就摔了一跤。

骑自行车的人早跑了,路边的人也没敢上去扶。这世道,谁不担心着对方是碰瓷的啊,谁都想着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

中年妇人正撑着地面站起来时,周泽楷上去扶起了她,还顺手捡起了她掉到地上的包。

“真是谢谢你了啊小帅哥”,中年妇人被扶着一边站起来一边道谢。

周泽楷顿时有种被中年大妈给调戏了的感觉,但还是面色不动地说了句“不用谢”,伸手把捡起来的包递过去。

没想到大妈竟然不接,笑眯眯地说:“小帅哥,既然都扶阿姨了,要不送阿姨回家吧?很近的,就在这小区里。”

这不是碰瓷是拐卖?周泽楷还没想清楚呢,大妈又接着说,“我家就在xx小区xx栋xx号房。”

给这地址送过无数个包裹的周泽楷瞬间反应过来——这不是孙翔家么?

 

“叩叩叩”,在熟悉的时刻,门外传来熟悉的三下敲门声,孙翔欢脱地跑过去打开门。

“周泽楷你来了——啊?妈?!”

“这才看见你妈我,真是有同性没人性啊”,中年妇人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张手绢,拭着泪说。

 

41

孙翔给自家老妈和周泽楷做了个介绍,当然介绍周泽楷的时候,说他是自己的好朋友。而周泽楷见这家人团聚的架势本来不打算久留的,跟孙翔打了个招呼就要走,却让孙妈妈一把给按下了。

“既然跟我们家二翔认识,那留下一块吃饭吧,也顺便答谢你送我过来。”

原来答谢是顺便的啊,周泽楷心想,旁边的孙翔嚷嚷开了。

“妈!你怎么叫管我二翔啊!”

“这有什么不对么?你确实是我第二胎啊,要不是生你之前怀那胎流产了,你现在就该有个哥哥叫大翔!”

“卧槽?这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废话!你还没出生呢怎么知道,说你二你还不承认。”

“你是我亲妈么?!”

看着母子俩吵来吵去,周泽楷感叹,女儿像爸爸,儿子像妈妈,这话还真没说错。

但一家人团聚是好事啊,看孙翔炸毛炸得不亦乐乎,虽然惋惜这几天不能跟孙翔做亲密的事情了,周泽楷还是挺为孙翔高兴的。

 

吵归吵,孙翔心疼自家老妈一路车马疲顿,提出干脆出去下馆子得了。孙妈妈心疼儿子好久没吃上一顿家里的饭,说什么也要亲自下厨。周泽楷是客,想要帮忙直接让孙妈妈给拒了,只能坐沙发上看他们母子俩忙活。

本来以为孙翔的冰箱里只会有速冻食品和饮料,打算只是瞧一眼再使唤孙翔下楼买菜的孙妈妈,没想到打开冰箱门居然发现冰箱被塞得满满的,鸡蛋一个个好好地蹲在鸡蛋格里,蔬菜和水果也分门别类码放得整整齐齐,还有放在侧格里的两盒优质猪肉和牛肉。

一看就不是自家儿子的风格,而且还是最近买的。

孙妈妈没猜错,确实不是孙翔买的。孙翔去日本把钥匙给了周泽楷,冰箱里的东西都是周泽楷在孙翔回来那天下午去超市买好放进去的。

凭着女人的直觉,孙妈妈不着痕迹地扫了眼正坐在客厅眼神却黏在孙翔身上的周泽楷,冲着孙翔说,

“真没想到你个死宅日子过得还挺滋润,我刚还以为一定是我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妈...”孙翔无力地说,“你又看什么奇怪的网站了...我要报告老爸...”

 

做了多年的家庭煮妇,孙妈妈的手脚可比孙翔快多了,还没一个小时,三热菜一汤一凉菜的晚饭就完成了。

“都是些家常菜,小周你随便吃吃。”

“你管年夜饭才上饭桌的菜叫家常菜?”孙翔吐着槽就开始夹了一大块肉到自己碗里。

孙妈妈半路把肉给劫了去放到周泽楷碗里,“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先让客人吃。”

“小周你先尝尝”,孙妈妈笑容和煦。

“好”,周泽楷表情温和地拿起筷子,被这样的笑容注视着却心里有种发毛的感觉。

果不其然,孙妈妈一边吃着饭就一边开始问周泽楷各种问题。

“小周你是哪儿人啊?”

“小周你家里有些什么人啊?”

“小周你是做什么的啊?”

周泽楷实在是一嘴不能二用,嚼着饭很难回答问题,孙翔不乐意老妈这么欺负周泽楷,抢过话头来。

“周泽楷他跟我一个学校毕业的,不过他可牛逼了,去意大利留过学,刚回国雕像就拿大奖了~”,谈到男朋友孙翔还是不无自豪的,说着语调就透着股得意的上扬劲儿。

孙妈妈听完,对着周泽楷问,“你条件这么好,咋看上我家儿子了?”

“噗——”孙翔一口水喷了出来。


P.S. 虽然字面意思应该能看懂,还是解释下,流産予防在日文就是安胎的意思...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