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凉凉茶

开始发便当了【

上一话地址:https://fisherlu.lofter.com/post/211bba_58b1e85


在转弯处拐进一个墙角,脱离后面人视野范围后,伊奈帆和斯雷因调转方向,并没有朝任务安排的资料室方向跑去,而是径直跑向了库房。

“目标会来的几率的有95.7%。”

“我说你那概率,还有小数点怎么回事……”

“这可是经过精密测算的结果。”伊奈帆一脸正经地回望斯雷因。

“真是……”斯雷因弯起嘴角叹了口气,随即淡淡地笑意被凝重的表情所替代。

“这件事的概率是100%,他一定会来的。”

 

工厂的库房空间非常大,虽然遭到停用后久疏打理,一些不易于存放的物品也被转移走,留下来的各种原材料和物资还是被分门别类地整齐摆放着。伊奈帆和斯雷因事先详细调查了库房的地形,进入库房后就立即在预先商定好的位置隐藏下来。

 

“环境拟态。”

“收到指令。”

随着两人几乎一拍不差的异口同声,全息投影将两人的衣着全部换成了深黑色的,并附上防红外迷彩。他们与阴影融为一体静静地蛰伏,等待目标的出现。

 

如斯雷因所预料的,他们并没有等太久。

过了十分钟有余,从门外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伊奈帆和斯雷因几乎是同时感应到了屋外的动静,连呼吸都弱化到几不可闻。

 

黑色的身影停在资料室门口,并没有着急进来,而是左右环顾了整个库房的的情况,从兜里掏出来两个鹅卵石大小的仪器抛在空中,瞬时仪器两侧伸出了薄如蝉翼的螺旋桨,带动着仪器在库房中快速的飞行。

 

这是安全局常用的光学和热感扫描仪器,两只如蜂鸟版的仪器快速地扫过库房的每个角落,并没有发现异常又飞回到了黑影的手中。待这一番短暂的搜查结束后,黑影才迈着急促,却又尽量放轻的步子朝着库房的其中一个存储列走去。他似乎是对这个环境有一定了解,因为他没有犹豫也没有查找的过程,而是径直朝着那个方向。他走到架子面前,拉动了右侧的拉杆,伴随着吱嘎吱嘎的声响和无数沉积已久的灰尘撒落,机械制动的货架向上升起,而内层的货架被推了出来。

 

这层货架上的积灰明显比先前的货架少了许多,正在黑影伸手想要将其中的灰色匣子拿起来的时候,枪口已经对准了他,那熟悉的,无机质的女声响在身后。

“犯罪指数117,刑事课在案执行官,托尔兰,任意执行对象,解除安全栓。”

 

黑影身形明显一僵,缓缓转过身来,那张天天都会见到的脸上正在堆砌勉强的笑容。

“斯雷因・ 特洛耶特……”

“托尔兰监视官,按照通讯记录上显示,你应该是被分配去检查生产车间了,请问你为什么现在却在库房?”

“界冢…监视官……”顺着声源托尔兰猛地扭头,看到了从阴影里走出来的伊奈帆,狠咬牙关,硬生生地改了口,“我,生产车间已经检查完了…所以我顺道…来检查一下库房。”

 

“这个工厂表面上被停用的原因是排污不达标,但真实的原因是他们在私下生产没有经过安全局审核的化工物品。也正是因为这个危险的副业,为防止发生泄漏、爆炸等事件,生产车间和这个库房在整个工厂中是相距最远的建筑,那么请问你是怎么顺道过来的?”斯雷因平举着已经打开安全栓的Dominator,一步步地逼近。

 

“我……”迫于斯雷因骇人的气势,托尔兰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而另一方的伊奈帆也在同时进行施压。

“托尔兰执行官,如果你真的是在进行搜查,请你将左手的匣子递交给我。”

“这…”托尔兰用力握紧了手中的匣子,眼神在和伊奈帆的对视中动摇起来。

“这是监视官的命令,托尔兰执行官。”

 

一声令下,本该对监视官命令无条件服从的托尔兰,却依旧没有将手中的匣子交出来,反而将手背到了身后。

“果然,是无法拿出来的,因为那是制造液体炸弹的原料吧?”伊奈帆轻声说着也举起了Dominator,为防止其突然冲过来肉搏,他走到距离托尔兰还有数米的安全距离停了下来。

 

“我劝你最好不要试图防抗,身为执行官的你无法使用Dominator制裁我,即使举枪也只会得到违抗监视官的处分。而你也不要认为可以同时击败我和斯雷因从这里逃脱,即使你身上还有其他武器。”伊奈帆的目光从托尔兰脸上往下移,盯住托尔兰伸到背后的手。托尔兰觉察到伊奈帆的视线,手微微一抖,却仍是不打算放弃的样子。

“为什么知道是我?”托尔兰眼神在伊奈帆和斯雷因之间来回,最后落在伊奈帆身上死死咬住。

“游乐园那次,发生了那样的大爆炸,你却没有踪影。后来事实表明你也没有受伤,那么你在爆炸后的行踪不明,便成了最大的疑点。你当时在哪儿?在做什么?托尔兰执行官你能回答么?”

“唔……”

“而那次爆炸很明显,是专门针对我们的人员组织和行动而精心策划的陷阱,可是那位离开了安全局数年的人,是如何得知安全局内部的部署和行动计划呢?”

“答案很简单,”斯雷因接着伊奈帆的话往下说,“那就是安全局内部有他埋下的眼线。”

 

托尔兰用力按住他的左手,即使这样斯雷因还是眼尖地发现他在发抖,对他轻轻一笑,说:“一紧张左手就会发抖,我记得这是托尔兰先生以前受伤留下的后遗症呢。”

托尔兰用力回瞪过去,却早失了气势。

 

斯雷因继续微笑着说,“我调查了所有在那人离开前后进入安全局的人,而你,托尔兰先生,和我一样,是作为执行官预备进入安全局的。在我进入安全局之前,曾在他手下学习过一段时间。”斯雷因踱到托尔兰身边,靠近他低声说,“而你每次在我外出时拜托我去同一家书店买书,这其间的门道,你认为我从来没想过么?”

“咔!”

托尔兰颤抖着,不解地看向声音的来源——斯雷因放下了手中的Dominator,别到腰上。伊奈帆也一时没反应过来斯雷因要做什么,却没有出声。

因为斯雷因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

 

“托尔兰先生。”斯雷因的语气和脸色都缓和了下来,不像先前那般剑拔弩张,反而倒像是平时他们在宿舍里的日常聊天那样的语气,开口道:

“我知道你想要守住你手中的那个秘密,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为了达成那个目的,你需要做几件事。1、击败一个持有Dominator的监视官,”斯雷因竖起右手食指,随即指了指伊奈帆,又指向自己——“和一个无需Dominator也可将你击倒的执行官;”

伊奈帆一听这话,也放下了Dominator,看着斯雷因。

“2、你需要毁尸灭迹,不留一点痕迹。因为只要开战你就必须杀死我们,还不能被现在同样在这个工厂之内,随时可能过来的其他监视官和执行官发现。”

“3、假装无事地回到安全局,为我和伊奈帆的消失找到合理的解释;或者你有办法能躲开安全局铺天盖地的监视,平安离开。”

斯雷因故意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拥有比Dominator更为可怕的威慑力。托尔兰额头不断渗出了冷汗,他现在就像是马戏团的小丑,被绑在木板上一动不能动,而斯雷因就是他面前那个扔飞刀的人,一刀刀都擦着他的身体狠狠钉在身后的木板上。

而你无法知道,下一刀会在哪儿。

 

“我想以托尔兰先生的能力,不难发现这其中任何一条都是不可能实现的。”说着斯雷因朝着伊奈帆看了一眼,“100%的几率,不可能。”

斯雷因的调侃看在伊奈帆眼里倒颇有几分调情的意味,但现在并不是做那种事情的气氛,他倒有些担心斯雷因会把托尔兰逼到绝点,挣个鱼死网破。

但就在托尔兰的神经绷到断裂的边缘,再多承受一分压力就要断裂时,斯雷因忽然话音一转,语气都变得轻松起来。

“可是托尔兰先生,这只是其中一个选择。”

 

托尔兰猛地抬起头,眼神中都有了丝绝处逢生般的光。

“我知道你为谁卖命,而我也可以容许你继续留在安全局里执行你的任务,只要……”斯雷因的目光仿佛一张让人无所遁形的网,牢牢裹住了托尔兰。

“你告诉我,那个人的目的是什么。”

这句话如同一枚投入大海的炸弹,斯雷因的声音很快被比死亡还要无声的寂静所吞没,短暂的沉默后托尔兰突然爆发出疯魔了一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伊奈帆和斯雷因对视一眼,都搞不清楚当下超出预料的发展。

托尔兰却仿佛卸去了所有负担一般,拧着一张笑脸看向斯雷因。

“你不愧是那位大人所选中的人,斯雷因・ 特洛耶特。但是很可惜的,你自以为你在以自己的意志做事,却不过是先知系统下的一个提线木偶。你竟然还要来问我,那位大人的目的是什么?!这实在是太可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斯雷因被托尔兰的反应激怒了,猛地抽出Dominator对准了他。

“你在说什么?!”

 

“那我就告诉你吧……那位大人他——”

 

忽然间,伊奈帆感到左眼突突地跳,下意识地冲着斯雷因用力喊出了声:

“斯雷因!!!”

 

斯雷因仿佛被声音击中一般下意识地往后跳开,与此同时,一束绿色的光线穿透库房一米厚的墙壁,精准无误地射入托尔兰的胸口。

 

托尔兰猛烈地咳出血来,张大了嘴巴拼命地试图呼吸,但随之而来的膨胀,爆裂,迅速将他变为了地板上的一滩血迹。

 

斯雷因和伊奈帆很快从惊愕中收回神来,从墙壁被高能光束穿透所留下的洞往外看去,只见一名监视官抬起手中正恢复第一形态的Dominator。

 

“重装Dominator……为了执行特殊任务,具有高强穿透能力的Dominator改装版……这么快就投入实用了么……?”伊奈帆认出那是一课的执行官,在对方的身影消失在大楼楼道后,转过身来看向斯雷因。

 

斯雷因瞪大了双眼看着面前那摊曾作为人活着的血液,左手握成拳攥得紧紧的,伊奈帆能看出来他的上半身都在颤抖。

因为愤怒,和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刚才说的不单纯是为了套他话,我没打算真杀了他。”斯雷因低下头,伊奈帆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嗯,我知道。”伊奈帆走到斯雷因旁边,伸手附上他握紧的拳头,无视斯雷因那下剧烈的颤动,耐心地,一个指头一个指头地,掰开了斯雷因的手。

“别把自己弄伤了,马上鞠户监视官他们就会来了,你知道该怎么应答。”

“……嗯。”斯雷因抬起头,面色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

 

托尔兰手持的匣子被后来感到的一课收走,伊奈帆和斯雷因回到安全局接受了情报课的例行询问。他们的解释是在检查完资料室后,发现库房有不寻常的动静,过去之后和托尔兰起了争执,打算逮捕他时却被赶来的一课直接处决了托尔兰。

由于他们的说辞和实际情况其实并没有太大偏差,时间点,经过都没有疑点,在安全局情报课录完口供,伊奈帆和斯雷因平安无事地回到了办公室。

 

刚走进办公室门口,就见内部关系处理课的人正在收拾托尔兰工位上的东西,伊奈帆抬眼,撞上鞠户监视官的目光,两人面面相觑,各怀心思,却有同样的无可奈何。

因为情报课还要仔细调查托尔兰的电脑,所以本来拥挤的办公室徒然彻底地没了一个人曾经存在的证据。而只是少了一个人,原本拥挤的办公室却显得比以前空荡荡了许多。

看着那个空出来的位置,没人能笑得出来。鞠户监视官走到伊奈帆身旁,高高地抬起手,在空中顿了那么一下,终于还是轻轻地落在了伊奈帆肩上。

“那个情况下,他都已经处于心理指数超过300的状态…不怪你们……唉……”

 

伊奈帆和斯雷因对视一眼,又各自偏过头去,低下了目光。

 

工作还要照常进行,外出巡逻伊奈帆只让斯雷因跟他一组,没再叫其他人。“我有斯雷因就够了,费米安小姐和布兰德先生还是留在这里待命吧。”

 

鞠户监视官没多问,摆摆手让他们去了。

 

一路沉默着上车,出了安全局大楼,伊奈帆才说话:

“你怎么想?”

“托尔兰的心理指数只有120不到,即使我后来那么刺激他,也不可能突然增长到300以上,他也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执行官,见过的血腥可不比我少。”

“那么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

伊奈帆和斯雷因同时说:

“先知系统,不值得信任。”


下篇地址:https://fisherlu.lofter.com/post/211bba_5e7c66e

评论(1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夏末凉凉茶 | Powered by LOFTER